阿支哥哥
阿支哥哥

政治立场,無。自學社會學中

极端天气越来越多,我们的未来还美好吗?

最近,中国河南省的水灾在社交媒体刷屏,目前河南的水灾已经过去,但是这次自然灾害的严重性依然让人胆战心惊,的确极端天气越来越常见了。就在不久前德国就遭遇了百年不遇的水灾,中国官媒还利用此事件再次“鞭尸”公知(中国互联网早期流传德国人殖民青岛留下颇有成效的下水道系统的奇闻,多年后下水道依然可以使用,有人甚至在下水道中找到了一百年前德国人留下的备用零部件)。不料,几天后暴雨在河南接踵而至,真是好一副水漫金山的景象。河南水灾中涌现出大量自发救援行为,他们的行动可歌可泣也让人称奇。好像中国人经过疫情的洗礼真的成长了,在此还是感谢国家,没有国家没有党,中国的疫情很难控制得下来,虽然当局的做法在国际上一直不被看好。如题,今天这篇文章我不谈民族主义也不谈郑州政府在这次事件中饱受争议的失误。

德国一小镇被洪水破坏以后
德国一小镇遭遇洪水前


洪水的严重性让德国总理也难以描述

媒体称其为千年一遇的大洪水,有网友指出这是推卸责任且确实依据的行为,也许媒体有失偏颇,但是这次水灾真的让人震惊,相信读者可能或多或少了解了一些数据,郑州的降雨量多的惊人,倾盆已经不足以形容应该是倾瀑布了,有学者专门统计了郑州和德国的降雨量,发现郑州的降雨量远超德国。

郑州一小时内的降雨量达到了惊人的200mm,德国科隆24小时降雨量也才150mm

我想说的是如题我们人类未来要面对的环境挑战愈加严峻了,我之前写过一篇文章提到了一部英剧未来岁月(Years and Years)(已经被大陆和谐),这部剧里就有提到极端天气,洪灾肆虐的剧情,让我深受震撼。香港人应该是这个网站最多的用户,香港朋友们,你们担心未来五十年后中共对香港的全面统治,可曾想过五十年后香港被海水吞没的可能性有几何,在大自然面前我们人类不过是蝼蚁,不知道香港以前有没有遇到水灾,但是任何制度任何国家都没有完全把握对抗极端天气,以后的人类势必要联合起来一起解决环境问题。当然现实并不美好,前景并不光明,时间近的国家间可以因为政治矛盾放弃经济合作,远的环境合作似乎就从未被考虑,或许有城市被海水吞没才会醒悟吧。

不过我也释然了,我已是一个虚无主义者,任何积极消极变化对我来说都无所谓,世界下一秒毁灭我无疑是欣喜的,我个人喜欢悲观看问题但又绝对不抑郁。

很久没有上线了,这次有感而发,也是想到什么写什么。最后安利一部美国的纪录片 《浩劫求生》(Surviving Disaster)纪录片以极其真实的拍摄手法教授了大量在危机中自救逃生的知识,人为的自然的,小到一场火灾大到飓风,地震,甚至病毒大流行,非常充实。美国人什么都能拍出来,但是疫情来了就是不守规矩,真是他们失去了生命却得到了自由。

网友利用在线文档以及新浪微博等工具竞相参与自发救援https://mp.weixin.qq.com/s/nxHrvg_mg7e7VRmolW0_T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