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winTsai
ErwinTsai

1985年生,台灣人 2019年11月開始嘗試創作的生涯,練習每日創作1000字以上的文章,原本希望可以持續一年,看看會發生什麼改變。 雖然只做到了三個月,但自己確實感受到變化,那是文字的靈魂在內心已萌芽。

倒數13週

一再證明自己時間管理(自我管理)的能力實在不好。所以認清當下的局勢,做出調整讓心智可以專注在少數目標上面,反而顯得更有力量和熱情。

事實是,時間永遠是不夠的

這只能一再證明自己時間管理(自我管理)的能力實在不好。
所以認清當下的局勢,做出調整讓心智可以專注在少數目標上面,反而顯得更有力量和熱情

那些落後太多的進度條,索性就把它拉長,或者改期

儀表板上出現太多的紅色警戒一點也沒辦法讓自己感覺好過一點,還是重新「聚焦」這件事情來得重要。

持續每天關注北半球發生的戰爭

那一種難以置信的感覺持續在心底醞釀著,就像是在身邊發生的事情,會比較容易讓自己覺得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以往可以讓自己動不動就拿起手機關注進度的,大概只有股票價格的上上下下了吧,而今天幾乎每四個小時我就會想拿起app關注戰爭的進展,國際做出了什麼舉動,有效果嗎?到什麼情況才會有明顯的轉折?我應該做哪些準備?


持續轉變的生活

隨著投入在創業的事情越多,本業的工作就更顯得力不從心,好像有一股良心的譴責聲音說「做一天和尚應該敲一天鐘」但這又是哪來的道德感綁架自己呢?反正只要有達成自己設定的目標就好,組織正常運作著,齒輪也正常轉動著,不需要太過於看重對自己以外的人的承諾,一切都是對自我的承諾大過於其他的,我是這麼想的。


這禮拜也陪著老婆作第28週的產檢
已經可以透過超音波隱隱地看出小孩子的輪廓了,但卻好似調皮地用手遮住臉不讓我們看見,說著:「不要拍不要拍~」
醫生還是提了一下,胎兒的重量有一點點不足,大概少了兩週的進度,請媽媽要多多食補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