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winTsai
ErwinTsai

1985年生,台灣人 2019年11月開始嘗試創作的生涯,練習每日創作1000字以上的文章,原本希望可以持續一年,看看會發生什麼改變。 雖然只做到了三個月,但自己確實感受到變化,那是文字的靈魂在內心已萌芽。

倒數19週 總算結束的出納旅程

過年前順利在禮拜三交出2月份薪水劃撥單

沒特別交代的,但我認為應該和過年有異曲同工之妙的退休俸,也靠著逐筆逐筆登入做好了,沒有資料可以一次匯入,我認了。

甚至為了讓人人過好年,什麼慰問金的撫卹金的,認為都跟我沒有關係的,也好心地去當一個默默的好人,做好了

過完這些,還有沒有做完的,就讓自己放假吧!

值得一提的是,那些退休俸,整個看下來最多也不過3萬6,和我印象中的高所得替代率有所落差,或許還有其他的沒有加上去(真的有嗎?)但如果這是事實,我真的覺得為了這一點固定月退俸去交換自己數十年的靈魂,實在是不值得。

比起上一次代理,這次內心多了不少排斥感,因為自己即將進入下一個職場,準備都來不及了,怎還會有餘力去幫助別人呢?

好事是,這份代理工作,看成是發善的,那善最終也是回到自己身上,讓自己感覺良好。

好事是,不少貴人相助,總感覺有人在挺著你替你說話似的,心裡也很安慰。

好事是,多看懂一些職場的內幕和細節,給自己有更多的理由做自己想做的事。

好事是,自己的錢自己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