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曇夜語
蘇曇夜語

做一朵花,在這世上盡情盛放,看天光雲影飛鳥來去。 寫手、採訪撰稿、外包編輯、文案、配音……像貓一樣對有意思的事物充滿興趣的自由文字工作者。 合作洽談、交個朋友,歡迎來信 Eurekaepiphyllum@gmail.com .ω.

初見吊燈扶桑(裂瓣朱槿)

我想吊燈扶桑這個名字取得真是貼切。如果我有一間充滿綠意的小屋,我也很願意在天花板上裝一盞這樣的吊燈,不分晝夜凝視它優美的垂懸。

昨日在霧峰的阿罩霧步道爬山,步道入口處一朵美極了的花吸引了我的注意。

令我一見傾心的吊燈扶桑。


是從沒看過的花,但是花蕊卻很眼熟……這不是朱槿嗎?

感覺有點奇妙,像是在街上茫茫人海之中看見一張似曾相識,
卻又十分肯定兩人從沒見過的臉。

同行的 K 拿出形色 app 確認,於是知道了它叫吊燈扶桑。
(偷推一下形色 app ,雖然常常會遇到它認不出來的植物,
但是對於喜歡記識草木鳥獸蟲蛇之名,無論在哪裡走路永遠無法專心的那種人類來說,
只要把植物拍下來,app 內部就會自動比對生成可能結果,真的非常好玩……

遙想剛下載這個 app 時,我和 K 出門散步幾乎走不動路,看到什麼植物都想拍,
尤其是平常看起來都是綠綠一整片的樹木及小草,缺乏較為鮮明可供辨認的花或果,
但不代表我不想認識看起來相對平實的它們。)


(感覺有一個有生之年無法盡知的世界在眼前展開。)



晚上回家,將照片傳給老媽分享,
媽咪說小時候常摘這種花來玩,還吃它的蜜。

我十分懷疑老媽兒時玩的吃的都是普通的朱槿,而非這種裂瓣的,
因這種吊燈扶桑今日乃我此生初見,感覺在臺灣絕無普通的朱槿那般普遍啊……
(啊不過我也很想吃吃看朱槿的花蜜 >"<
只是不知為何,始終無法突破自己的內心防線,
無法走在路邊看到便隨意摘來吸食……/o/)


回到主題,晚上我整理照片時,仍然再次看這朵花看得著迷。

我想吊燈扶桑這個名字取得真是貼切。
如果我有一間充滿綠意的小屋,我也很願意在天花板上裝一盞這樣的吊燈,
不分晝夜凝視它優美的垂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