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ckistheking
Louisckistheking

初來乍到馬特市,認真在幣圈打滾一年 在這裡繼續與大家學習

【幣圈實測】合約網格實際操作與收益分享 附完整圖文

此實驗完全經過本人實測,內容純屬分享不構成投資建議。
章節
前言、Bybit介紹
實測環節
提取收益
成果分享
◆ 如何關掉合約網格
心得總結
◆ 自我介紹&推薦碼分享

前言、Bybit介紹

這次要分享的平台是Bybit, 之前在 新手也能上手 如何簡單參與Bybit Launchpad 的新幣套利法,也有介紹過這個平台,其實此平台主打的其實是合約功能,由於生性保守一直沒有使用bybit的合約功能,一直到前陣子參加他們的活動獲得了 $500 的合約體驗金 (有時效性的),便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來體驗了。

時間回到4/30的晚上,當時發現ETH 已經在2700-2800盤整了一段時間,睡前就抱持著玩玩的心態,開了5倍的合約,當時ETH現價是2779 獲利抓10% 希望可以到 2800,結果一叫醒來賺了37美金。雖然當天最高有漲到3840多,但這個獲利已經足以嚇到我了,就被合約的魅力給吸引住了。

但我知道一切都是運氣好,如果今天方向相反我可能就會是另一種想法,我就在思考要如何降低我的風險,就剛好看到這個影片,每日幣研-Bybit Bituniverse 設定教學, 他主要是使用Bituniverse的功能串接 Bybit 的 API,照著影片中的步驟不到10分鐘,我就可以創建好合約網格了。由於文字可能沒有影片清楚,就省略創建過程了,下面主要針對使用過程及影片中未提到但我遇到的部分做解說。

可能有人會問為甚麼不直接使用派網就好了,原因有兩點。
1. 因為我想要使用掉在我Bybit倉位內的體驗金。
2. Bybit有比較多的小幣,不像派網需要使用到槓桿代幣。

實測環節

當你串接好了以後就會看到Bybit的標示在上頭,可以透過導入私鑰來跟幣安,抹茶等交易所得API做串接。這裡使用Bybit。

5/2號禮拜一,我看CRV已經在 2塊左右盤整了一段時間,因此就使用了合約網格,投入了$412 並開啟來 5倍槓桿,相當於使用了$2060的資金( 412*5),按下確認後系統就會幫你自動買入了。

開倉在2.06,參數設定在1.651-2.476之間,網格利潤率是0.22%0.33%,會比派網來的小,原因是這樣做的手續費比派網的0.05%還要低,只要0.01%,所以在盤整期間我會追求極致套利次數。

CRV設定參數

這邊需要注意的是會有一個保證金的數字,這邊CRV 是1.615USDT,也就是說如果價格低於這個金額,很有可能你的倉位就會被平倉。還好後續可以增加保證金降低槓桿來降低被清算的風險。

提取收益

接著就放著讓他跑囉,基本上就跟我之前介紹派網的網格交易一樣讓他跑就可以了,但比較不同的是提取利潤的部分,我研究了好久一直找不到,寄信給官方也沒有回應,詢問每日幣研他們也跟我說關掉利潤就會出來了,但我後來發現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只要打開Bybit的app ,點選合約再點選全部訂單中中的平倉盈虧就會找到累計已結了(以提取利潤),原因是因為網格交易只是低買高賣,所以價格達到賣出時,理論上獲利就已經實現了,因此獲利其實是直接進到合約帳戶中喔 找不到的人不用太緊張!!

如果真的不放心,可以觀察合約中的可用資金,他會慢慢的增加,其實套到的利潤是有進來的。

成果分享

最後在5/5號的早上網格單破掉了,也就是說全部都換成了USDT,3天內實際獲利了90USDT,以網格交易來說算是很不錯的成績。

如何關掉合約網格

要關掉網格以前會遇到兩個選項,"請幫我平倉" 、"不用了,我自己平"
其實合約網格的原理就只是幫你把資金放大來佈局網格,細拆開來看就是很多細小的網格限價掛單,因此如果你選擇"請幫我平倉",就是決定實現獲利把合約平掉換回USDT,而"不用了,我自己平" 則是保有合約限價掛單倉位,等待時機更好的時候平倉,只要不跌超過強平價,基本上合約單還是持續有效力。

總結心得

在使用合約網格時, 我自己感覺最方便的就是他的槓桿功能,讓我在下檔有限的情況下(知道強平價在哪裡),可以以最少的錢去翹動槓桿,而比起合約的大波動,合約網格雖然利潤較少但半夜不會起來一直去看手機,雖然知道強平價還遠,但心中總會不踏實,但合約網格即使跌了你也知道他在幫你套利,心態上會好非常多。

缺點也非常明顯就是資金效率還是比合約還差,將槓桿後的資金分成好幾等份,因此獲利也是大幅銳減,像今天這種大行情可能一般網格就可以賺個100%以上,只能說交易沒有誰對誰錯,而是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我知道自己技術不行,透過量化交易機器人,能讓我在有限度的情況放大槓桿同時考慮到風險。

自我介紹&推薦碼分享

我是一名在幣圈打滾一年的菜雞, 比起賺錢對於區塊鏈的應用也非常有興趣,因此會時不時分享一些我實測過後的幣圈心得給大家,最後畢竟我還是個平凡人,請容許我留下我的推薦碼,如果大家還喜歡我的文章,可以使用我的推薦碼,有機會可以獲得體驗金,還有支持我寫出更多接地氣的內容,對於文章有問題都歡迎在下面詢問我。

註冊Bybit: ZKEQAR
註冊派網: GdMTLZp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