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度仔
阿度仔

撿拾散落一地的文字與心。

隨筆---一次只做一件事

以前我認為一次只做一件事,是很低效能的表現,但我卻沒有注意到,很久以來,雜誌的報導主題都是推崇專注,或者說我有注意到,卻沒去思考其中的關聯。

(我的腦子到底都在思考什麼啊。)

金鳳姐說過,雜誌的主題是當下的趨勢,而趨勢通常是新的、重要的、或至少是人們趨之若鶩的,所以這時代的人們其實想要的是專注,而不是多工,但人們往往是這樣的,嘴裡說著心裡不要的,身體做著嘴裡不要的。

而一向以自己能同時進行多工為傲的我,最近也終於嚐到了苦果,不只精力,而是連生活模式都被切割成碎片,人在其中並不感到豐盛,反而是茫然流離。

那天看了小麻推薦的,頭上有三條白線的僧侶的影片,他說我們花了太多時間練習分心,所以我們非常擅長分心,而專注是極度需要的。

要怎麼練習專注?就是一次只做一件事。大腦裡的覺察像一個光球,它會照亮所到之處,但也容易飄走,當我們發現自己飄走了,就把它再帶回來。

呼吸、感覺、思考、行動,乃至於眼前正在說話的人,正在處理的事,在生活中的每一個時刻都問自己,我現在正在做什麼?然後專注於此。

願原力與我同在。原來就是此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