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追劇中 a drama a day
現正追劇中 a drama a day

現正追劇中 ♡ 電影 ⧒ 影集 IG 🔗 a_drama_a_day - 追劇,唯一確定永遠不會停止做的事。 ♡ ♡ ♡ 愛追劇不限國籍 🌏 歡迎推薦!🙌🏻 評分純粹按我個人的意思噢 🌝 - 好奇每部劇集的人物介紹可以來這裡唷! 👇🏻👇🏻👇🏻 adersaytech.com/a-drama-a-day

【陸劇】假日暖洋洋2 Vacation of Love 2 無雷心得分享 & 人物介紹|A Drama a day

《假日暖洋洋2》為2022年的賀歲劇,承襲了2021年第一季的輕喜劇題材,故事背景為冰天雪地的大東北,講述了春節期間程家三個女孩的返鄉後所發生各種哭笑不得的瑣事

假日暖洋洋2 Vacation of Love 2022 (全40集)

*Note: 假日暖洋洋 第一季 於2021年開播,角色與劇情與第二季完全不同,可獨立觀看~

第一季分享請見 👉🏻 👉🏻〖 假日暖洋洋 Vacation of Love 無雷心得分享 & 人物介紹 〗

⭐️ 推薦分數:4.5 / 5

📺 觀看平台:愛奇藝

🎬 集數:40集

⏳ 單集片長:45分鐘

👤 主要演員:劉濤、陳赫、楊玏、張嘉倪、程瀟

《假日暖洋洋2》為2022年的賀歲劇,承襲了2021年第一季的輕喜劇題材,故事背景為冰天雪地的大東北,講述了春節期間程家三個女孩的返鄉後所發生各種哭笑不得的瑣事,此次意外的重聚成為程家人的人生的轉捩點,重新體會到了家人間的珍貴情感,收獲了甜美的愛情,甚至找到了人生的新方向。

《假日暖洋洋2》從第一季的熱帶三亞搬到寒冷的大東北,雖然大部分都是滿天白雪的畫面,彷彿隔著螢幕都能感受到劇裡的寒氣,但濃厚的東北人情味與歡慶的東北元素,還是讓心裡暖暖的。

主要場景是程家小女兒程菽 (張嘉倪 飾)開的民宿「雪語山房」,這是一間位於東北深山的民宿,雖位處偏僻但裝潢精美且富有溫泉,開窗即是美景仿佛人間仙境,實在很難想像這樣良好的環境怎麼會乏人問津,到底是多不會做行銷呀!還好出現了全能型主廚廖然 (楊玏 飾),「雪語山房」才得以成功被振興並推廣出去。其實我個人最反感的故事線就是程菽這一條 (完全靠超美民宿在撐),雖然程菽漂亮、善良,但她的傻白甜的人設和碰到問題的思考邏輯我真的不敢恭維,常想跟她說:「不要鬧了好不好~~」而且應該不只我這樣覺得,她的民宿員工們也常常在問號老闆又有什麼毛病…

我最喜歡的故事線是程家大女兒程蔓 (劉濤 飾),有別於之前介紹過的《開端》(劉濤當時在裡面毫不搶眼,我甚至是看完全劇後,看到人物介紹才發現劉濤有演啊!),這次在《假日暖洋洋2》劉濤超級搶眼,把身為女強人的颯氣,戀愛中女人的溫柔,演繹得相當出色。當個性嚴肅、強勢的她,遇上為了挽回事業什麼都敢做的孔令麒 (陳赫 飾),兩人的攻守與合作,即使是在處理糟心的麻煩事,笑料也穩定輸出。兩人在相處後冰釋前嫌,漸漸地打破對彼此的既定印象,認識到彼此的另一面也互相成長。

而我最喜歡的角色絕對是程淼 (程瀟 飾)的爸爸程蕎 (姜超 飾),雖然不是大主角,但只要他出現一定自帶「笑果」,當然他愛家、尊重老婆、守護女兒的人設,好感度又更提升啦!

我認為《假日暖洋洋2》比起第一季的內容與笑點更上了一層,也許是因為第二季的故事線基本環繞在程家人之間,彼此的聯繫是緊密的,敘事的手法也更佳順暢。除了家庭題材的劇必備的情緒勒索環節,大部分的劇情都是歡樂、溫馨的,觀看的時候也能帶著好心情。

順帶一提,《假日暖洋洋2》故事背景設定在冬天的東北地區,整部戲從頭到尾都是冰天雪地的場景,但實際開始拍攝時間是在夏天,因此除了演員們在大熱天裡要穿厚重的冬裝拍攝,製作組還要努力用特效製造白雪靄靄的畫面,觀影時完全看不出破綻,也敬佩演員們的專業。

🔎 資料參考 ∕ 圖片擷取:

https://baike.baidu.hk/item/假日暖洋洋2/56740920

https://movie.douban.com/subject/35437767/


點我觀看【人物介紹】

點我追蹤【Instagra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