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wenliang
liwenliang

吹哨人

谈恋爱导致不能好好做事情,怎么走出心神不宁的状态?

1. 找到那些不需要恋人在身边也能让你获得快乐的事情,然后规定自己每周拿出一定的时间去做,做SPA,玩游戏,都可以。


2. 开发一项新的兴趣爱好,并且这件事也是要由你自己独立完成的。比如在公司附近的瑜伽馆或舞蹈工作室报团课,每周固定时间去上课,这不仅能帮助独立能力的提升,拥有新的兴趣爱好,还能让你的恋人对你保持新鲜感。


3. 减少你跟恋人呆在一起的时间,多跟女性朋友一起消磨时间。比如逛商场、喝下午茶,甚至结交新朋友,让你的社交时间的分配更多样化,这样你的注意力会被分散,你的恋人也不会因为总是要回复你的情绪需求,而感到压力。


4. 如果是恋人没有及时回复你,导致你心神不宁,明确告诉恋人,在我说"我想你"的时候,我希望你回复:"XXX”。比如,"我上班事情好多,压力大,我跟你说好想你的时候,其实希望你可以回复一句:’我也想你,我们等会儿就见面了',这样会让我觉得安心很多。"


5. 男性本身对情绪感知比较迟钝,无法体会到你得不到积极回应时的焦虑感。


6. 如果你时不时要查看微信,看恋人有没有绐自己发消息,那你就把手机藏在办公室抽屉里,或者任何自己看不见的地方,设置静音,把电脑的微信退出登录。这能让看手机的"诱惑”变得易于处理。


7. 通过刻意训练来控制大脑的思绪。当你发现脑子里又开始想恋人的时候,在第一时间发现自己的这种想法,然后向自己标记"我在想他”,告诉自己"想法只是想法,我不需要被想法束缚",然后让自己把注意力回到工作上。这样的过程重复多次之后,慢慢地大脑就会习惯。


8. 一段健康的亲密关系不仅是相互依赖的,也需要两个人有一定的独立度。在感情滋养的同时,自己要能够成为一个更好的"个人”。这就是"爱人先爱己"的道理。如果你没有能力爱自己,那么你也很难真的去爱对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