謂堤
謂堤

擁有愉悅的情緒,激盪出思維的火花 只需要我一篇工具型的文章~ 於馬特市時空,珍惜與讀者們, 每一次相會的邂逅 🤩🤩

西游记一人分饰多角 微妙版

孙悟空(金箍圈)莞尔一笑

西游记


有一个使人匪夷所思的现象,


就是唐僧去西天取经是十万八千里。


孙悟空一个跟头呢?


正好十万八千里。


那你说孙悟空背着唐僧一飞


不就过去了,


这为什么就不让他飞?


为什么非得要经历九九八十难?


你真的把这个西游记思绪理清了


,你会发现西游记


根本就不是一个什么小说


西游记


是一个修佛的一个过程。


根本就没有孙悟空存在,


孙悟空只是唐僧的心。


所以我们有一个成语叫


心猿意马。


我们的心像猴子一样,


你没发现他会攀爬吗


就是看到这个事儿想到那个事,


看到那个事儿想到那个事

说阿,越攀越远,


这是我们心的特徴。


所以我们的心会72般变化,


你没发现吗?想变就变,


我们的心能够一个念头


十万八千里。


你不信,


咱们大家试试,


用你的心波多黎各去了吗?


跳脱时空进入,看到了吗?


埃及,对吧,回来行了。


所以。所有的孙悟空的本领,


是我们一个普通人的那个不受约束的


所能够带来的影响。


这个东西力量巨大


,破坏力也最强,


所以这是孙悟空的特征。


猪八戒是什么?


猪八戒。


猪八戒做什么事儿,


做那么多的坏事儿,


唐僧永远不责怪猪八戒,


唐僧永远骂孙悟空,


但唐僧不管猪八戒对吧,


再怎么做都无所谓。


因为猪八戒代表着唐僧


作为一个普通人的欲望,


唐僧见到女人也不动心,


见到吃的也不动心,对吧?


见到钱也不动心,


猪八戒都听得懂。你看,


我们对自己的欲望所犯的错误


往往都比较宽容,对吧?


就是日常人惯性易犯的错,



沙僧是什么?


沙僧说的每句话都是对的,


你没发现吗?


大师兄师傅被妖怪抓走了,


大师兄,师兄被妖怪抓走了。


师傅和二师兄都被妖怪抓走了,


对吧?


人家说这个,


他说的每句话都对,


但是沙僧无趣 这个人没意思。


对吧,


这个人代表着唐僧的理性和逻辑,


所以你看他老挑着担子,


理性和逻辑是要干活的,


早在公元前人身旁


有两只马脖子上可以挂着轭


担子的重量被分得轻省


与沙憎的担子沉重的程度


如同天秤的一侧处于


翘于空中另一侧靠着地面


天差地远的重担


白龙马代表着就是,


无论你们去不去我铁了心



必去我的目标之处




这是做事贯彻到底的意思


(无坚不摧的意志,)


牛魔王是什么?


牛魔王是孙悟空的挛生兄弟。


我们的心有一方面向着孙悟空


的方向去发展,


修炼去了,要成为斗战胜佛。


另外一个还有放荡不羁充满


野性的人


在呢,撒野的那个


牛魔王跟谁在一块最厉害呢?


就是跟铁扇公主在一块最厉害?


铁扇公主的扇子为什么藏在舌头下。


因为舌头最容易煽风点火,


不费吹灰之力使扇子


一面扇出来是风,



往反面尽情地挥舞扇出来是火,


使人不寒而慄。


这就是我们舌头的奇妙功用


生于死都在舌头的权下


所以整个的西游记


讲的是一个人修炼的过程,


到最后把孙悟空这个心修炼好了,


变成了斗战胜佛,然后说,


你帮我把这个金箍摘掉吧。


佛祖说你摸一下吧,


一摸压根就没有金箍圈束缚的


啊。禅宗里说到谁束缚谁


人不知不觉的思维


自我设限是这世界上


最大的透明牢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我的創作都是一點一滴用心耕耘 製作出(故事/寶藏書/思維/ 處世之道 /激勵人心/ 轉變人的一生) 上述所說的內容題材有激勵到您 和觸動到你的靈魂 請給予我追蹤/拍掌/ 分享至社交媒体 /投幣 使我創作出能夠使各位讀者們 顛覆人生認知的寶藏內容(我的創作 🥳🥳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