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馬特市年度字 | 讚

如果要就本年度我在馬特市的感受和經歷,選出一個馬特市年度字,那我會投「讚」一票,理由如下:

加入馬特市始於「讚」這個字

今年的某一天,忽然萌生了為自己經歷留下紀錄的想法,於是我開始著手部落格寫作,後來發現沒人看的文章有點孤單,於是決定幫它找一個家,找著找著,打著「化讚為賞」口號的「LikeCoin」 先映入了眼簾,接著我發現了和LikeCoin完全結合的馬特市,觀察了馬特市的平台一陣子後,覺得居民們真的很樂於互動點讚,就決定讓我的文章在馬特市裡住了下來。

馬特市平台設計很「讚」

加入馬特市後發現這個平台真的對新手特別友善,我的文章留言不僅沒出現什麼酸民,反而都是一群溫暖熱情的回應,在網路霸凌充斥的現代,這真的是難能可貴!

而且,文章編輯界面大方簡單,容易使用上手,一直被居民敲碗的文章修訂功能也上線了,雖然不可能全部盡善盡美,但這些要素足夠讓我的文章好好在馬特市裡一直住下來。

加上馬特市除了和LikeCoin完全結合外,也建立了「支持」功能( 詳見 今年馬特市最讓我喜歡的三個新功能),更進一步鞏固「化讚為賞」的理念,這和我一開始加入馬特市的初衷不謀而合,更不用說,馬特市團隊也一直改版及推出新功能,他們的用心也是我在馬特市平台的體驗上必須說讚的原因之一。

在馬特市文章內容廣度上也值得點讚

本年度新冠疫情打亂了全世界無數人的生活,隔離和社交距離,無論是被強迫的抑或是自願的,都成為了本年度的趨勢。對大部分的人說,因為疫情被限制的感覺無所不在。

幸運的是,在本年度我遇見了馬特市,這個容納著不同國家地區聲音的平台。

在馬特市,你可以閱讀各式各樣類型的文章,有具文學性的小說及新詩,有貼近日常的生活小文,有剖析世界的政治評論,有旅居海外的所見所聞,有高手們的繪畫分享,只怕你不閱讀,不然想讀的類型都可以在馬特市裡找到,從這個層面而言,馬特市彷彿在這個受限的生活裡,提供了一個自由的出口,讓受制於隔離的我們,即使未離開家門還是得以增廣見聞,所以在馬特市文章內容的多元性及廣度上,也值得給個讚。


這個主題我構思了很久,寫著寫著好像也被自己的理由說服了,不知道有沒有說服到看文的大家,如果有就幫我點個讚吧!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