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如果時光可以倒流】有些事我想在大學時候做

大學開學季又快到來了,於是決定緬懷一下我珍貴的大學時光,想一想我的大學時期雖然充滿了夜衝、唱歌、喝酒及聯誼,紮實玩了四年的回憶,但仔細思考後有些事我會希望在大學能完成。

☑海外志工

有個朋友和我說過人生一定要試一下海外志工,於是大學畢業後工作一段時間的我就衝了,後來發現這真的是個很棒的體驗,我那時候去的國家是孟加拉,其實工作就是去派發文具和教導小朋友簡單英文單字,印象尤其深刻的是,孟加拉雖然十分貧窮,但孟加拉人臉上卻總是掛著最開朗的笑容,那樣的笑容真的很有感染力,這讓我開始反思為什麼自己明明生活富足,卻老是抱怨著不足,真真切切地學習到應該感恩的一課,得到很多的正能量,也間接獲得勇氣促使我後來離職出國念書。如果我能在大學就參加了海外志工活動,我想我會更早學會懂得感恩,也能因此減少在大學時期的種種無病呻吟!

☑參加Toastmaster協會

Toastmaster是一個全球性的英文演講協會,我工作後也因緣際會加入了此協會,此協會目的是提供會員英文演講的機會,運行方式採全英文進行,會員輪流擔任演講者、評論員、計時員和記錄錯誤的人來進行英文演講,配合著不同主題來逐步提升英文演講的技巧,加入的好處除了加強了面向公眾演說的能力,也同時提升英文聽說能力,此外,因為會員來自各行各業的上班族或學生,所以加入後無形中也擴展了人脈和眼界。但我之所以想在大學就加入此團體,是因為大學時期念法律系的我根本沒機會念到原文書,完全沒意識到英文的重要性,整個荒廢了英文,如果我能在大學時期就加入協會,提早有意識地加強英文表達能力,後來我就不會為了出國念書考托福考得那麼辛苦!

☑台灣環島

看到很多外國人拍的YOUTUBE影片,把台灣的各地拍得十分美麗,後來朋友也向我分享了台灣環島的美好回憶,突然發現居住在台灣的我居然沒好好遊歷台灣一遍,實在非常可惜,於是漸漸滋生了台灣環島的願望,但偏偏出社會後,安排長假是如此地難能可貴,可在大學時期的我卻沒好好利用暑假來安排,平白浪費了美好的長假時光,不知何時才能完成我環島的夢想。所以如果時光倒流,台灣環島肯定我大學時期必完成的項目之一。

☑海外交換或打工

直到我大學快畢業的時候,才聽說了大學同校的高中同學利用暑假申請去美國打工,除了把美國遊覽了一遍,也大大地提升了英文能力,當我知道的時候已經徹底錯過了。我想,如果能先在大學時期體驗了美國打工,除了能勇敢走出舒適圈外,同時能了解自己喜不喜歡美國生活,對後來的申請出國留學肯定大有助益,也能交往到更多國際朋友和了解他國文化。海外交換也是一個可以體驗別國文化的寶貴機會,可惜我讀大學時完全沒想到這件事,不然真的應該勇敢衝一下。

每個人想在大學裡完成的事情各不相同,有的想當學霸,有的想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有的想徹底玩四年,不知道大家的大學都怎麼渡過的,或是正在上大學的你想怎麼渡過,歡迎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