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掛人生
開掛人生

☕️ https://liker.land/abundance/civic(贊助我) 恭喜你,看到我的文章代表你要開掛了XD 大家好,我是abundancelife 開掛人生! 藉由寫作體驗無限大的人生。

寫一個故事: 控制狂

From unsplash

這是一個控制狂的故事。

是啊,他一直有著神經質的完美主義,如果故事的一開始不符合他心意,他就想打掉重練,推翻所有經歷的一切,而不願意試試那個心中不甚完美的過程,而成為了完美無缺的控制狂角色,想控制別人和這個世界,最後把自己深深綑綁,動彈不得。

這麼想來,他居然有種有趣的荒謬感,自己這個控制狂角色設計地是如此完美,完美到控制狂自己都受不了自己不完美,精確的原廠設定,不管控制狂嘗試了多少次打破自我的過程,還是被格式化一一打回原形,然後控制狂放棄了改變自己,想著也許當個控制狂也不錯。

可當這世界和所有的一切真的都被控制了,人生又有什麼趣味呢,當所有的事情都朝向控制的方向進行,沒有未知的人生真的好玩嗎?又或是當控制達不到成果,那種痛苦的失控感是控制狂想承受的嗎?於是控制狂就這麼被控制和痛苦的人生拉扯著。

有一天,控制狂終於開始覺得原廠設定是如此無趣,毫無新意的人生,讓他只想換個方式來活,他好奇著不再控制的感覺,也對未知的未來充滿了興趣,

他想著,人生終於要變有趣了,就在他放棄原廠設定,不再當控制狂的這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