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天使
光天使

在澎湖讀二技、宜蘭當兵、綠島工作過、也曾到武陵農場待了一個月~很冷,但很值得! 目前從事講師工作,8年下來,累積了上千場的經驗!希望能把所知所學整理跟大家分享!

減肥,人生中的戰鬥-序章

年紀漸長,最大的敵人是誰?

我身高170

人生中最胖時80.6kg(2018/8)

近期最瘦時來到69.6kg(2020/2)

一年半時間 ,瘦了11kg

目前在72kg左右


想減重,是從出社會以來,一直都有的想法,只是都沒有成功。

以前有參加過三鐵、馬拉松,所以運動量大,食量也沒有小過。

慢慢的,變成只有肌力訓練,食量卻沒有改變。

自然而然的,就是


真正有開始變瘦,是因為有了一個想法


「如果再這樣胖下去,我是不是會開始有文明病? 脂肪肝?糖尿病?高血壓?」「 我是不是要對10年、20年之後的我,負責任?」


為了家人

因為有了這樣的起心動念,所以開始決定減肥。

所以,有一個強而有力的信念,我認為,是最重要的起點。

舉起信念



這個信念,讓我開始願意從一點「小改變」開始


少吃一口飯、

少吃一塊餅乾、

少喝一杯即溶咖啡、

多走一層樓、

多拉一次單槓。。。

不要小看少喝一杯即溶咖啡,一杯即溶咖啡熱量大約100卡,一天喝一杯,

77天就是7700卡,就會胖1公斤。

換言之。 一年喝下來,就會胖4.74kg。

光是每天少喝一杯即溶咖啡,就可以讓我不用這麼辛苦的減肥。


所以

少吃

多動

變成我的最高指導方針。


下一章,待續XD


PS: 希望大家找出最重要的「起心動念」

找出來,寫下來,放在你的心上,用來提醒自己。

我想,會進來這裡看文章,大家的起心動念都只有一個:「變成更好的自己」

因為,

擁抱變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