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我開酒吧了


經歷疫情、熊市,心情低得不能再低,動力小得不能再小,只是社會的運轉總會帶著你一起去轉,在這個低迷時期,又要準備創業。

酒吧一直是我拍檔的心願之一,適逢這個時期卻真的是最好的時機,丟空待租的舖位前所未有地多,租金前所未有的便宜,還有頂手費也是前所未有的便宜,如果要開酒吧,現在不開待何時?只有現在才是普通人有能力入場的時候。

沉寂好一段日子的我,終於找回了一點點動力與熱情,不再行屍走肉般生活上下班,因為要開始投入到酒吧的準備工作,所以我失蹤了一段日子,就是要點時間重整一下生活安排的新秩序。酒吧走的是高檔一點點的路線,位置在中環,早午市做咖啡及蛋糕,晚上是餐廳及酒吧,舖位已經下訂金,上一手經營者幾乎把所有器材都留下,倒省了不少錢。現在大家在熱烈討論店的整體風格及設計,這方面我是搭不上口,就默默的坐在一邊看戲。

餐飲可說是全新挑戰,我一直認為餐飲是一個獨立的工種行業,沒有做過這一行,幾乎是不能把另一行的經驗帶進去,至少,我完全不知道廚房如何運作,不知道廚師背後會否玩什麼,我也不知如何落單上菜等的流程,哈,我是從來沒有接觸過,連打工做侍應都沒有試過,如果不是別人邀請,我想我是完全不會考慮餐飲這一行,當然,現在我的崗位也不會是前線運作。

一切事情都是很急,幸好大家都是靈活變通的人,沒有大公司陋習,所有事情都很快速。

關於酒吧的細節還不想說太多,到開業了再跟大家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