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COVID,西方共存與東方壓制的結果

photo from un.org

COVID至今已經2年了,仍沒有結束的跡象,唯一比2年前好的,就只是死亡及重症數字的減少,而眾人都開始預測,COVID將於這一兩年內消退。

回顧歷史,其實每十多二十年就有一次全球性的流行病爆發,對人類危害性有大有小,相信大家都認識的肯定是2002年的SARS、2009年的H1N1及20世紀初的西班牙流感了。我簡略的在維基了解過數宗大流行,發現了一件事,其實大部份大流行病病毒最終都沒有研發到真正100%有效的疫苗,流行病的結束通常都是病毒的退化或突然消失。

SARS肯定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了,半年在香港的恐慌,卻突然間病毒好像就消失不見了,2009年的H1N1也是,好像突然間就不見了,以致20世紀的數次流感大流行,包括西班牙流感,都是好像突然消失,或退化成普通流感。

今次的COVID相對似是比較強頑,人類更是全球性的注射疫苗,而我看到的是,疫苗對人類的影響力開始弱了,雖然西方仍是大爆發,但已有共存之勢,而東亞,仍是嘗試與病毒隔離,可能是病毒開始變弱,也可能是人類開始產生抗體,總之我預期這2年間應會消退。

消退後會發生什麼情況,我反而認為西方會佔優,大家都清楚,人類生病後就會對該病產生自然抗體,而在西方長時間的大爆發,其人民的抗體必然會比東亞的更強,所以以此來看,西方的復甦會否比東亞更快?當西方的疫情自然受控時,東亞是否仍需要人手壓制,或仍在爆發?這絕對影響各國的經濟復甦。

當然我不是專家,任何猜想都是靠猜的,最好就是病毒突然消失,大家快快樂樂可以去旅行,哎,很久沒有坐飛機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