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心樂 saavini
楊心樂 saavini

一名平常有在修行的作家,我的生活充滿電影、道家、神秘學、瑜珈。電影帶來深刻的情感流動和故事靈感,道家引我深入探索宇宙奧秘。神秘學為我敞開智慧之門,瑜珈教我平衡身心靈。我將這些元素融入寫作,啟發讀者探索內在世界,尋求靈魂成長,深思生命真諦。我相信文字與靈性能鑄就更豐富的人生旅程。

致抑鬱:悲傷背後往往隱藏著巨大的憤怒

說白了,大部分人的抑鬱都是自己製造出來的,這樣說不是漠不關心也不是缺乏同情心,若對自己沒有加以覺察,人很容易就感到生不如死。如果你是個能給自己製造出抑鬱的人,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未嘗不是件好事,你大概有做藝術家的天賦,因為這代表你能產生大量的強烈情緒和想法,只是你所有產生的情緒和想法都在跟你作對,而非有助於你,僅僅專注在錯誤的方向上才導致了抑鬱。

抑鬱症有分生理性的和心理情緒上的。因為身體機能出問題而抑鬱的只佔了少數人,由於基因或其它內部系統因素所造成,大腦中某些化學物質的差異可能導致抑鬱症狀,因此這些人無法避免或控制憂鬱。

所以說白了,大部分人的抑鬱都是自己製造出來的,這樣說不是漠不關心也不是缺乏同情心,會這麼說是因為我有過這樣的經歷,若對自己沒有加以覺察,人很容易就感到生不如死。如果你是個能給自己製造出抑鬱的人,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未嘗不是件好事,你大概有做藝術家的天賦,因為這代表你能產生大量的強烈情緒和想法,只是你所有產生的情緒和想法都在跟你作對,而非有助於你,僅僅專注在錯誤的方向上才導致了抑鬱。

「憤世嫉俗」對很多人來說,再清楚不過是什麼樣的感覺了,對很多事情不滿,想改變卻無力改變,尤其是那種下對上、低對高、正與反、是與非、善與惡的無所適從,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無力感,只是憤世嫉俗之人聰明,能明白那些憤怒並解決不了什麼問題,所以壓下來了,把它們放在情緒處藏室,壓久了就成抑鬱了。

如果讓憤怒傾巢而出,任情緒發洩、破壞東西、傷害別人,當你恢復理智時不但會自責還會培養自己用這種方式清空情緒壓力,因為你覺得發完飆是把怒氣倒掉,但其實你只是累了,引起你怒火的問題依然沒有解決,所以才會常常生完氣又說對不起,然後又再生氣,就在這理智與發瘋的狀態間來來回回,遲早精神和身體出問題。生氣是要消耗掉許多能量的,科學已有研究顯示,生氣會傷害免疫系統、提升猝死率等等等,你可以去google看看生氣細胞會怎麼樣,根本就是開啟自毀模式。

「憤怒」是一劑毒藥,你希望別人屎,卻先給自己吃毒藥?有一點需要明白,所有你想付諸行動想傷害自己的行為,都是憤怒到想去做什麼,並不是你悲傷到不想活了,就連想「結束生命」的動作背後也是因為憤怒,因為當你真正難過的時候就只是一灘軟泥,躺在床上無法動彈,根本不想做什麼事情,所以你要探究的是那個讓你感到憤怒的因素,而不是想著讓自己從悲傷中快樂起來,這樣只會無限輪迴,久而久之就變成了抑鬱,根本的解決之道是轉化那個憤怒,要怎麼看待某些人事物才不會讓你生氣,這才是真正修練課題。

那要如何轉化憤怒?既不是壓抑也不是發洩,如何轉化就得請你移駕去 sadhguru 那兒了,這是個內向工程,不是一時間就能完成的,也不是看完一部影片就會了,多多覺察自己的言行和思想,你就能慢慢脫離那些束縛你的情緒了。

柏拉圖曾說自己很幸運生在有蘇格底的時代,
那我可以說自己很幸運活在有薩古魯的時代。

⟠ may the akasha be with you ⟠

<The Whale.Life and Death> by Saavini Yan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