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心樂 saavini
楊心樂 saavini

一名平常有在修行的作家,我的生活充滿電影、道家、神秘學、瑜珈。電影帶來深刻的情感流動和故事靈感,道家引我深入探索宇宙奧秘。神秘學為我敞開智慧之門,瑜珈教我平衡身心靈。我將這些元素融入寫作,啟發讀者探索內在世界,尋求靈魂成長,深思生命真諦。我相信文字與靈性能鑄就更豐富的人生旅程。

有些話不得不說|致靈魂:你和全宇宙裡的任何人一樣,都值得你的愛。

你可能和我一樣,在懵懂無知的童年時期就遭受過巨大的心靈創傷。

我們一直深埋著那些傷痛,以為不去談論這道陰影就能若無其事的生活,以為它終有一天會自行好起來,但這個世界卻不斷地向你投擊石頭,無數次地想起與死亡的婚夜,在腦海裡籌畫著一百多種的方式。

直到有一天,你再也憋不住了,你知道在內心深處,有個小孩想要大聲訴說自己的感受,想開口說,想掙脫束縛,想改變,想讓自己的生命能好好地浸在陽光裡,感受溫暖,想被擁抱,想被愛,受夠了每每躲避太陽,卻在陰處與暗影竊竊私語。

所以,你在這個世界開口了,你說出了常年累月埋在心底的故事,此時,陽光穿透了烏雲密布的天空,你可能沒有看到那放射狀的光芒擊破了黑雲,因為你依然瑟瑟發抖著,不知道世界將回應你什麼,但在你身後的光景已慢慢雨過天晴了。

如果你夠幸運,你會發現身邊有些人能理解你的苦痛,有人為你哭泣,有人為你傷心,有人能像大海般包容你,賜予你一個澄淨無波的天空,你能感受到自己是值得被愛的,你會漸漸地放下,放下那些數十年對自己的懲罰,緩緩地為自己塗上膏藥,而不是任鮮血直流,你會開始對自己好。

如果你不夠幸運,當你說出口,周遭的人卻要你繼續噤聲,要你繼續深埋,不以為意的評論你,甚至苛責你為何要說予他們聽,你又只能回到默默掉淚的浴室裡,哭給水流聲聽,當你鼓起勇氣說出這些傷痛時,世界卻拒絕收件,這些回應遠比自己承受的痛楚還要地深,也許你最後不願再去想,想這個世界,想自己了。

我一直以為,我們髒得是這副身軀和心智,走的是那伸手不見五指的旅程,但後來我才發現,靈魂是純粹的,永遠不會被外在的任何人事物所玷汙,只是待在黑暗裡久了,怕到連自己都忘了,忘了自己正在摸黑慢行有多勇敢,而我們以為那顆不知所蹤的心,從來沒有不見,它一直在為自己賣命地跳著,還不能放棄,好不容易撐了這麼久,這次怎麼就能放棄了?你以為你正在尋找出口,迷茫人生,但是你不知道你正在為自己開闢出一條道路,你的憂鬱便是你的出路,你的情緒便是你的指引燈,你正在走的是治癒之路,每個人都正在為自己走出一條自己的路,而出口就在你之內。

你要相信,相信生命會帶你到你想去的地方,因為當你想說的時候,便是改變的時刻,便是你不再想受經年的折磨,千萬別怕這樣的轉機,不要害怕自己無法存活在這個世界上,除了你自己之外,沒有什麼人事物能左右得了你的生命,沒有誰能阻擋你下定決心要做的事情,你能承受巨大的傷痛表示你有足夠的智慧能通過此生考驗,我們都是來人間修習人生的功課,你現在已獲得了足夠的勇氣,那便是你的力量,是可以讓你擺脫世界干擾的力量。

活出自己吧,滿懷熱切地回應生命的召喚,去完成內心的渴求,你的前半生已遭受過了那些讓人匪夷所思的苦難,「為何是我?為何我在這?」這樣的問題是時候消失在腦海裡了,除了死亡,一切都不是末日。

結束是開始,開始也是結束。

請為了你活下去,而不是為他人而死,請記得,除了自己,其他人都是旁人,包括家人、愛人、孩子。人人皆為完整的個體,人人內在皆有令人尊敬的崇高神性,所以要好好善待所見的每個人,尊重彼此體內比黃金還珍貴稀有的生命,不要批判自己,也不要評判別人的獨特旅程現況,有些人走得很慢很慢,也有些人走到老了、病了、將死之際才懂了為自己而活,但有時卻已來不及了。

願你還可以在生命擁有活力的時候看見你有多美麗。

而我終於拖著自己殘破不堪的身心,走了十二年才停止吞食慢性毒藥,將那顆永不化的毒藥吐出來,我曾以為這個秘密會隨著身軀一起消散,但內心還沒放棄,我終於明白,若想獲得救贖,唯有自救才有可能。在那道創傷還是秘密時,在沒告訴家人之前,我一直抱著仇恨生活,憤世嫉俗,一直期待某天地球會天崩地裂,隕石撞擊星球,等待世界末日的來到,因為唯有這樣的憤恨才能讓我有活下去的動力,至少在末日之前還能窺見毀滅的恢弘壯麗。

但走到最後才知道,只有愛才能寬恕自己。

原諒自己當時的太害怕而不敢說、不敢反抗、不敢求救、、、


You yourself, as much as anybody in the entire universe, deserve your love and affection.
你,你自己,和全宇宙裡的任何人一樣,都值得你的愛和柔情。


《原點》/色鉛、粉彩

May the akasha be with you. (ɔ ˘⌣˘)˘⌣˘ 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