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心樂 saavini
楊心樂 saavini

一名平常有在修行的作家,我的生活充滿電影、道家、神秘學、瑜珈。電影帶來深刻的情感流動和故事靈感,道家引我深入探索宇宙奧秘。神秘學為我敞開智慧之門,瑜珈教我平衡身心靈。我將這些元素融入寫作,啟發讀者探索內在世界,尋求靈魂成長,深思生命真諦。我相信文字與靈性能鑄就更豐富的人生旅程。

理解自身的陰暗,是應對他人陰暗的最好方法。

(编辑过)
反觀自省,重新認識自己,看見不願承認的陰暗面,有意識地去改變思考和溝通的方式,當對自身陰暗越來越熟悉,人格便會整合,你會變得更加強大,以前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他人的黑暗與光明,也許是自己的曾經,也許是別人的未來。理解自身黑暗並不只是看見與承認,理解是一種調和,「萬物負陰而抱陽,中氣以為和」一直都放在心中,當內心有著平衡平靜的心境,便是治生活上各種疑難雜症的萬靈丹。

" Knowing your own darkness is the best method for dealing with the darknesses of other people. "
「理解自身的陰暗,是應對他人陰暗的最好方法。」-榮格

當自己在他人身上共鳴或感知某些特質時,自身必然有相對應的特質。因為人與人之間的陰暗面是有所連結的,用自己人格中的黑暗面去接觸他人的黑暗面,而在理解自身陰暗後,便能更好理解他人陰暗,如此「理解」會讓自己與世界的關係更和諧,甚至是解決一切問題本身。

所謂「陰影」是集體潛意識與個人潛意識交互作用的核心,也就是內在人格。理解陰影,就是理解個人潛意識是如何與集體潛意識互動的。集體潛意識是全人類共通的部分,而且不容易從別人那裡獲得資訊。要想知道,只有從自身探索,因為陰影具有投射性,只要能意識到自己無意識的行為表現,就能進行分析和理解。

在達到與世界和諧的狀態前,榮格便給了答案:「向外張望的人在做夢,向內審視的人才是清醒的。」誠實地面對自己,把重心放回自己身上,減少對他人的關注,才能意識到其實整個外在世界對自身的影響是有麼多巨大。

反觀自省,重新認識自己,看見不願承認的陰暗面,有意識地去改變思考和溝通的方式,當對自身陰暗越來越熟悉,人格便會整合,你會變得更加強大,以前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他人的黑暗與光明,也許是自己的曾經,也許是別人的未來。理解自身黑暗並不只是看見與承認,理解是一種調和,「萬物負陰而抱陽,中氣以為和」一直都放在心中,當內心有著平衡平靜的心境,便是治生活上各種疑難雜症的萬靈丹。

這個世界其實反射出的就是自己,充分了解自己,就是充分了解世界。套一句馬雅人的問候語:「In Lak'ech Ala K'in 你是我,我是另一個你。我們是一體的。」沒有你我他之別。你可以有意識地調動情緒的力量去創造各種你想發生的,你可以進入生命本身去看見,去理解一切的發生。生活從無序到有序,從混亂走向和諧,生命是一首歌或一段旋律,生命不再是無常與瑣碎凝結成的亂麻,而是無法複製的極美藝術品。打開你的感官和心靈,去感知星際之風的律動,去成為自己生命的大智者。

--------------------------------------------

感謝我們的頻率共振將彼此聚在這裡🌟
NS 1.34.01.11|2021/08/05|農曆 六月廿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