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烟花依旧,人面不在 - 2021新年快乐

在英国,往年的跨年夜都是非常热闹的。全英各地往往会举办各种形式的庆祝活动:新年焰火,大型街头聚会等等。

对于伦敦来说,最为让人期待的自然就是跨年夜的烟花表演了。尽管自从14年起就不是免费的了,但想看烟花表演的人依旧很多。我曾经去现场看过一次,那种人山人海的人群真心让人有些心悸。。。后来就再也没去现场看过。

传闻今年的烟花表演由于疫情原因会取消,但主办方似乎改变了主意,今年尽管没有观众,但依旧进行烟花表演。后来在朋友圈看到了很多转发新年烟花的视频。只是感觉今年烟花依旧美丽,但却没有了熙攘的人群。


我印象最深刻的跨年夜就是在爱丁堡市中心王子街上参加的大型聚会。记得当时为了占据更好的位置,晚上6点钟左右就去街头抢占有利地段了。当时街头上有歌星现场演唱,烟花表演。最为激动人心的还是在大屏幕上的新年倒计时。

在新年即将来到的时刻,大家随着大屏幕上的倒计时一起喊出来:十,九,八,,,三,二,一,随着新年钟声的响起,大家手拉手,一边跳舞,一边一起唱起了苏格兰诗人彭斯创作的《友谊地久天长》,认识的,不认识的人都会拥抱,互相祝贺新年快乐。那种场景让我现在都记忆犹新。。。

无论疫情如何,我们都迎来了2021年。希望在这一年中,一切都能恢复正常,我们能够早日和亲人,朋友们相聚!新年快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