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惰性

最近发现了一个问题,由于疫情宅在家中,少了很多运动机会,感觉最近的身体状况似乎不如疫情前了。上周由于有事情去单位一趟,爬了几层楼,竟然感觉有点喘,而这在疫情前是从来没有过的。


如果把疫情前后每天的运动量做一下比较的话,就会发现区别太大了。

在疫情之前,每天去单位上下班,基本上都是步行往返,这样走路的时间基本上就超过半个小时。自从在家办公后,上下班的时间倒是省下了,但这个锻炼机会也彻底没有了。

在办公室工作的时候,喜欢冲上一杯茶,这样茶喝完了后,很自然的就需要走到厨房区再冲上一杯。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强迫自己每过一个小时左右离开办公桌,离开电脑一次。但在家中的时候,一般就把热水壶放在手边,需要喝水了,随时都可以倒水。于是,经常一个上午都坐在电脑旁边,运动量为零。。。

在办公室上班的时候,通常去单位食堂吃午饭,吃完午饭后,我会习惯性的去周边走走,这样就会有大约半小时的步行时间。其实,很多人都有体会,如果午饭时间你坐在办公桌旁,总会有一些工作的事找到你的头上。与其那样,不如出去走走。但自从在家办公后,午饭后可以做在沙发上休息一会,看看电视什么的,不会有人来打扰。于是,午饭期间的运动量再次为零。。。

在办公室工作得时候,无论什么会,都需要去会议室,这样就不得不离开自己的办公桌。同时在开会的时候,包括我在内的很多同事都习惯站着开会。这样又能避免久坐。但在家办公的话,都是使用zoom,在网上开会。同样,运动量为零。。。

这样算下来,在家办公后,自己的运动量剧减。当然,不光我自己,很多人都和我一样。经常在家办公一天下来,走动的范围非常小。

这样下去,自己的身体肯定吃不消。接下来有必要强迫自己经常出去走走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