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Play date约玩

最近女儿在学校交到了两个密友。每天上学放学都是手拉手一起走。据老师说在学校的时候几个人也是几乎一天在一起参加各种活动。放学后还经常Play date,也就是约着一起玩。

其实,在英国的幼儿园和小学中,各种形式的play date非常多。其主要目的是社交。当然在孩子特别小的时候,是家长之间的社交。当孩子长大些后,就是孩子们自己的社交了。

这种play date的玩法也是多种多样的。比如:可以去附近的公园玩,也可以约好去某个小朋友的家中去玩。在没有疫情的时候还经常约好去各种酒吧,咖啡店。家长们一起吃饭喝茶聊天,孩子们就在附近玩。

随着小朋友们慢慢长大,同时也随着几个家庭之间的逐步熟悉和了解,这种play date有时会延续成为sleep over,也就是说几个小朋友一起玩,然后一起到某个小朋友家吃饭,再留在那里过夜。家长们第二天再去接孩子。

等到 孩子们上到中学,这种play date基本上和家长没有太大关系了。通常都是孩子们自己约好出去玩。家长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给他们做好后勤保障。

我其实还是非常赞成并支持这种play date的。毕竟,通过这种方式,可以锻炼孩子的社交能力。如果坐庄招待别的小朋友的话,还能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组织能力等等。不过话说回来,我家小女儿在这个方面比我要积极主动,经常在放学的时候告诉我们,已经和某某约好去哪里玩了。我们做父母的倒也乐得清闲,由她安排就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