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跳槽好时机?

这周收到部门老大一封邮件,发布了一件大家都喜欢的消息。近期整体IT行业的薪资见涨,因此单位老大决定给IT部门的人涨工资,目前已经报到HR,等到流程走完,就能开始实施了。


Source: Pixabay

其实最近已经听过类似的消息了,整个招聘市场非常活跃,很多人开始考虑跳槽。但没有想到单位老大竟然主动出击,以退为进,给大家多发银子,希望能打消大家跳槽的念头。。。

在疫情之前,很多人没有时间多想,只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工作。自从疫情开始后,大家的工作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很多人对自己工作的态度以及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平衡有了更多的思考。在疫情结束后,我还要朝九晚五的上班吗?这是我想要的吗?我真正喜欢这份工作吗?这个行业适合我吗?于是,很多人在思考之后纷纷付诸行动,或者跳槽,或者辞职,进而导致了劳动力市场的短缺。

很多考虑跳槽的人无非有几种可能:

首先,对所从事的职业产生了倦怠情绪,想要换一个行业,从事不同的工作。

或者,在当前职位上的成长机会很小,需要一个更大的舞台来展现自己。

亦或,对自己的薪资不是很满意,需要通过跳槽来加薪。

既然机会来了,自己最近也开始考虑寻找合适的工作机会了。如果找到更好的工作自不用说,如果找不到,就当是练手了,能让自己保持一个最佳的面试状态也不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