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自行车

孩子们前段时间有一周Outdoor week。其中有一天需要骑车自行车到学校。当天学校还从外面请来了一些专业人士,在操场上搭建了各种斜坡,组织孩子们做各种活动。


Source: Pixabay

这让我想起了孩子们学习骑自行车的场景。

这边的孩子们学习骑自行车的时候,通常有两种方式:Balance bike或者带助轮的自行车。

第一种Balance bike,其实就是没有脚蹬子的自行车。孩子们刚开始接触自行车的时候,最害怕的就是自行车会摔倒。而这种Balance bike,可以让孩子们的两只脚随时能够接触地面。想要往前走的时候,需要用脚蹬地。自行车跑起来之后他们可以尝试双脚离地,这样慢慢的攻克了骑自行车中最为重要的一环:掌握平衡。

另外一种起步方式就是通过带助轮的自行车。孩子骑在这种自行车上,即使原地不动,也不会摔倒。如果想要前行,就需要踩脚蹬。其实我不是很喜欢这种方式。不知道这种方式能够锻炼什么???

一旦孩子慢慢能够控制平衡了,就需要家长的帮助了。这个时候需要家长在旁边保护,等孩子骑起来之后,家长需要防止他们摔倒。记得当时孩子在前面骑,我在旁边跟着跑,经常跑的气喘吁吁。

这让我不禁感叹,当年我小时候骑自行车的时候,哪里有家长的影子?都是自己一点点摸索,慢慢学会的:掏窟窿,骑大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