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被IT耽误的厨子

前几天媳妇把我做的麻辣烤鱼发在了朋友圈中,获得无数点赞和评论。哎,这年头,吃货真的是多啊。。。其中一位老朋友的评论:说我是一位被IT耽误的厨子。。。


Source: Pixabay

哈哈,讲真,我其实并不是很喜欢做饭。如果偶尔自己在家,一般都是煮碗面就解决了。如果不得不做的时候,也是尽量把营养搭配够了,从不追求要做的多好吃。只不过这次做麻辣烤鱼,由于不知道怎么做,于是按照网上的菜谱做了一下,没想到。。。估计下次朋友聚会时我这个麻辣烤鱼是躲不过了。。。

其实,很多事情都可以说是阴差阳错,常常会向着意想不到的方向发展。

举一个自己的例子。记得上中学的时候,自己最喜欢的科目是生物,也学得非常好。甚至在高考中几乎得到满分。但由于受父母的影响,并没有报考生物专业。

等到上大学的时候,才知道自己就读大学的生物专业竟然非常强,每年都有不少保送名校读研的名额。但为时已晚。

后来到英国读书的时候,选课的时候也曾经犹豫了一下,要不要选些生物信息学方面的课程,但最终还是没有选。记得当年的一些选了生物信息学的硕士同学都在从事相关的工作。再一次完美错过。。。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类似的经历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