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uk
aafenguk

程序员,旅游爱好者。 个人网站:https://www.aafeng.uk

在英国过春节

今天是大年初一,也是我在英国过的最为特殊的一个春节了。尽管朋友们邀请我们进行“云聚餐”,但这看得到,吃不着的滋味确实不是很好。


Source: Pixabay

由于全家都在英国工作,上学,因此只能按照英国的节假日来休假。这也使得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在国内过年了。往年过年的时候,就算大家没有休假,但都会提前下班,各种聚会聚餐都少不了,也能热热闹闹的过个春节。

今年的情况特殊,大家无法聚餐,只能回忆一下往年春节时候的热闹场景了。

往年在全英各大城市中,最为热闹的就要属中国城了。而在中国城中,最具特色的中国元素又包括:

大红灯笼。每逢春节,不仅仅是中国城,在英国的很多地标性建筑附近,也会时不时的大红灯笼高高挂。这可能也和外国人读到的关于中国春节的故事有关吧。在这些故事中,驱赶“夕”这个怪兽的元素之一就是这些大红灯笼了。不过话说回来,我也是到了国外后才听说了这些中国春节的传统故事。。。

舞龙舞狮。在我的印象中,在国内过年的时候,南方,尤其在广东香港,人们更喜欢通过舞龙舞狮来庆祝春节。在英国,每年的中国春节庆祝活动中,舞龙舞狮是主角之一。我想这可能是因为早期移民到英国的华人主要来自香港吧。

各种中国传统文化的表演。在往年,在很多英国城市都会举办以中国文化为主题的庆典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各种中国传统元素,比如:武术表演,舞蹈表演,杂技,乐器等等都很受欢迎。

最后,当然是中国美食了。早些年的时候,很多英国本地人对于中国美食的印象还非常有限,往往局限于广式点心,宫保鸡丁等几种中式菜肴。但近些年随着中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在和本地人交往的过程中,了解到,他们越来越喜欢原汁原味的中餐,而不是“改良版”的中餐了。

哈哈,回忆了这么多,我都有些饿了,去包饺子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