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feng
aafeng

Daddy, Husband, Programmer

人工智能时代离我们多远不好说,但各种智能家居已经成为现在进行时

今天和同事们聊天时聊到了疫情期间大家的厨艺,我顺便表扬了一下我家的做菜机器人。听的那些英国同事们两眼发亮,纷纷询问在英国能不能买到。看样子我可以在英国摆个地摊卖炒菜机器人了。。。


我家的炒菜机器人是九阳系列产品中的中档产品,记得似乎不到2000块。全家对这个炒菜机器人的态度由怀疑,到相信,再到现在的离不开,可以说是发生了彻底的改变。不过这款貌似简单的机器人,做的一些菜比手工做的还好吃,以至于在英国认识的好多朋友家中都有着类似的产品。

除了炒菜机器人之外,家中还有另外一个使用频率超级高的扫地机器人。这是小米家的产品,感觉非常聪明。能够非常高效的计划路线,避开障碍物,自动提示垃圾袋满,自动回充。整个扫地的过程非常快,而且还能把我们平时不易清扫的一些死角打扫的非常干净。

最受孩子们喜欢的是刚买不久的Google Home Hub。它有点类似于Amazon Alexa。它和Google的系列产品整合的非常好。每天孩子们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来调戏Google。让我们不得不在他们写作业的时候让Google先关机休息一会儿。

感觉我们生活中已经越来越多的被这些智能设备所充斥了。这些智能设别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出差了,可以让智能家居管理家中电器,给人一种主人在家的感觉。下班到家了,智能家居可以自动开灯,并提前把饭菜做好。

智能家居带来的诸多好处是不言而喻的,但似乎在慢慢把人们变成了什么都不会做,也不想做的懒人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