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
chia

matters新手人生剛展開,30歲慢活人生正要開始。 過往總是走得太快,我想用文字,讓感動留下來。

日常有感|關於送禮這件事

在生活裡難免會遇到需要送禮的時候,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煩惱的一件事情呀!

小時候很喜歡收到禮物🎁甚至還會因為沒收到禮物而感到失落或是難過!

然而,長大之後的想法倒是轉變了許多!有時候寧可不要收禮,也好過收禮之後後續的一大堆回禮程序😅

起因於我實在不是一個很擅長去思考對方想要什麼禮物的人,老實說,我真的認為送禮物這件事情,其實很難真的送到對方心坎裡!

更多時候,以我自己的經驗而言⋯⋯大多數我收到的禮物🎁除非事先提醒跟告知,否則⋯你知道的,通常都不會是我內心真正喜歡的😂

有沒有人心中跟我有一樣的吶喊:你可以直接兌現給我錢就好啊啊啊!🤣🤣🤣

因為每個人價值觀和審美、品牌認知都不相同,有時候我們認為名貴的禮物,在對方眼裡一文不值;有時候我們認為實用的東西,在對方看來就是食之無味 棄之可惜⋯唉😮‍💨⋯⋯做人好難啊🙄

華人的社會禮節,又通常是非常客氣又客套,即使心裡對這份禮物有百般意見和無奈,但表面上就是得要看起來非常喜歡!這樣的方式也讓我覺得非常無奈(雖然我也真的沒辦法不遵守,哈)

而且更麻煩的是,收了禮物,就得考慮回禮的問題⋯真的讓我傷透腦筋!

姊姊的禮物🎁

會寫這一篇就是因為最近想了好久到底要送姊姊什麼生日禮物,真的讓我傷透腦筋⋯⋯後來真的沒辦法,只好送姊姊手寫卡片和人蔘精讓她跟準備住院開刀的媽媽補身體!雖然曾經聽說有人說不要送吃的東西,但真的想不到了,希望姊姊不要認為我的禮物太不實用了⋯⋯⋯😂

每次想禮物清單真的讓我好煩惱啊啊啊!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跟我一樣的困擾😂

Ps.希望明天姊姊的媽媽開刀能夠順利平安🙏

-Chia寫於2021/12/2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