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a
chia

matters新手人生剛展開,30歲慢活人生正要開始。 過往總是走得太快,我想用文字,讓感動留下來。

日常亂亂畫|天氣之子

(编辑过)
天氣之子活動的日常亂亂畫,幼幼班畫法!這次表達的主要是文字的部分,覺得這樣的表現方式或許也滿有趣的,所以放上拙作,希望也有娛樂到大家😎
寫在前面

其實繪畫真的不是我的擅長,但覺得這次活動滿好玩的,所以花了很多時間手繪

不過看到許多繪師們都這麼厲害,就一度讓我很退縮....😂

不知不覺社區活動時間就要截稿了,後來還是覺得,既然已經畫了,就還是發出來讓大家笑一笑吧😆


我這次其實沒有固定的主題人物,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符合社區活動的規定
如果不符合,沒有發到獎金也沒關係,就當作是玩一玩~逗大家開心囉😜

這次繪畫原則上就是想到甚麼就畫什麼,

比較特別的是有些部分會以「文字 」去做聯想

話不多說,上圖囉

彙總圖

晴天

晴天

文字上,晴:日+青
應該很好理解,我的構圖就是炙熱的太陽加上綠綠的青草地,散發出一種活力的光輝,炙熱的熱情~


晴時多雲

晴時多雲


晴時多雲,對我來說就是有太陽又有雲遮擋的天氣,通常就是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的,舒服的天氣。

我的構圖就是炙熱的太陽配上藍藍的雲,因為天氣很舒適,下方有許多人在運動呢~

也取用諧音:晴時多「運 」😆😆😆


陰天

陰天

陰天,就是灰暗的天氣,所以我利用鉛筆的灰黑色來作圖

同時,也利用文字的「形」來當成這次的畫第一眼最主觀的認定。

然,陰這個字,在文字的「字義」上又有山的北面、水的南面之意思在。

《說文解字·阜部》:「陰,水之南、山之北也。」

所以我在右上方,用藍色來當作河流呈現,右下方用綠色來襯托山的青綠

同時,把整個圖順時針旋轉,顏色的部分還呈現了諧音:win(贏)的取用

雖然陰天多半是負面的,我也希望能夠翻轉概念,創造「贏」的理念。


雨天

雨天

我真的不是很喜歡雨天,雨天對我來說總是憂鬱的。

這次雨天繪圖概念非常簡單易懂,就是一個憂鬱的人,在雨中哭泣著。


毛毛細雨

毛毛細雨

跟雨天比起來,我太喜歡毛毛細雨了!

這次創作的概念就是一隻貓咪~現代人簡稱寵物為「毛小孩」

所以我的「毛」就由貓咪來擔任了

但為什麼是貓咪不是狗狗呢?

因為貓咪的叫聲「喵」跟毛毛雨的「毛」有相似諧音

且在我的構圖上,貓咪的畫法是不是也長的很像「毛」這個字呢?

開心的貓咪在毛毛細雨下散步,對我來說就是「喵喵喜雨」的最好表現呀😆


雷陣雨

雷陣雨

雷在文字上是雨+田的組合,意即雨下落在田中。

這張圖也非常好懂,這次的概念就是如同上面說的,雨一滴一滴的落下在田中~


晴雷陣雨

晴雷陣雨

晴雷陣雨在我看來,是一種混亂的結合

陰晴不定的天氣之中,有時出太陽、有時打雷、有時下雨,讓人摸不著頭緒

所以晴雷陣雨這個構圖就是以「 問號?」來呈現

太陽在上方邪邪的笑,就是要讓我們猜不到到底天氣是要怎麼發展呀!


霧,是一種虛無飄渺的東西。

常常你感覺到它的存在,但它又在不知不覺中消失虛無~

這次的概念,就是用若有似無的虛無感,來呈現霧的虛無。


下冰雹

下冰雹

冰雹,就是固體狀不規則的。

雹這個字的組合,就是雨+包。

而下冰雹我的呈現方式,就是下了很多不規則形狀的固體物

而固體物我的呈現就是以「包」這個字來體現

因為包這個字,左右不對稱,但卻有一種組合的奇異感

讓我覺得很適合固體狀不規則這樣的概念。


下雪

下雪

下雪這個應該看到圖都能理解吧~

我是把雪這個字,當成一種做畫「雪人」的概念來呈現

因為雪是白色的,所以用僅用灰黑色鉛筆來作構圖

簡單,又能表達我想要呈現的概念!



上面就是我對這次天氣之子活動的日常亂亂畫

雖然不精緻,跟其他人精美的畫比起來,簡直就是幼幼班

然而也花了我非常多時間(因為繪畫對我來說真的好困難阿阿阿阿😱)

這次表達的主要是文字的部分,覺得這樣的表現方式或許也滿有趣的

所以放上拙作,希望也有娛樂到大家😎


-Chia寫於2021/11/15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