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ky爵爵
NIcky爵爵

當老闆助理的第11天

(编辑过)

新手上路,還在觀摩學習MATTERS當中。還請多指教!


正文開始,

稍微提到我的背景,近30,沒有優秀的背景,沒有出色的外表,從面試還有履歷表都看不出來特別之處的人,有幸跟在老闆旁邊工作。到了第11天我也沒去問當初面試的主管為甚麼錄用我,面試主考官甚至都不是BOSS本人。一件糗事就這樣發生了,上班第一天,在協助整理環境,看到同事走過去,也沒打招呼,回到座位上,才看到遠方辦公室的一角老闆位置被那位同事坐走了,原來剛剛在修網路線的就是BOSS。

老闆助理顧名思義,就是老闆需要你做甚麼就做,我是這樣理解的

在抓BOSS要的是什麼當中,
以業務人員為背景的我,常常陷於方法論,達成這個業績,要用的方法我覺得有效嗎,這條路不行,換條路走,總之就要達到業績,不管甚麼方法,最後疲於奔命。

現在在電商公司上班,我的角色是當公司營運部門出現狀況,即刻反映BOSS當下狀況嗎?不是。提供給他狀況原因嗎?不是。提供他可能想要的解決結果,由他來做決策,而這些決策需要甚麼資源資料,附帶一起給他。都覺得這中間經歷了好大一段過程,卻在這輕描淡寫的寫著結論。結果論是吧!?我現在更需要這個!! 不糾結其過程!!

面對我的下屬一位資深員工,我該如何帶人,我如何代理老闆,要了解BOSS的意思,又要借用資深員工的經驗,引導對方做出對公司好的決策。(現狀是他願意乖乖配合回話,我就開心到不行了,何況其他的QQ)

原來跳脫思維框架,是這種感覺.......

痛並快樂得活著,待磨練的中年...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