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中
努力中

歲月

歲月是一個旅徒

一出生

就是你選的起點

是一個無法自己選擇開始

也無法知道何時是終點

我們能決定的是

可以怎麼過

或許你選擇的生活方式

別人不以為然

但是只要不妨礙別人

不對別人造成傷害跟負擔

那就這樣過吧

這是我跟我90高齡的父親

經過一段時間磨合

得到的感想

我父親90歲了

兒女都大了

各自都有自己的家庭

孫子也各自上學工作

成員中沒有需要讓他操心煩惱的事

身體健康

步伐穩健

我常跟他溝通

請他別去種菜了

要運動到附近公園走走就好

但是他沒興趣

唯獨對種菜

真是可以說

全心投入

每天5點起床

吃早餐喝咖啡

6點搭車

去田裡澆菜

回家11點吃午餐

下午睡個午覺

這樣的一天他就覺得是在過日子

對他的女兒每天晚睡晚起

他無法理解我

我也無法理解他

只能說

我們選擇的旅行方式不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