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確診後雜誌

半夜不睡的媽媽常談

半夜想睡不敢睡,邊留心小傢伙入睡。

2019年是目前人生最無助的一年,或是敢說的也許是開不得口的,盡是都有了,連善忘的我也永遠忘不了。在那之後時間壓縮飛快,身份轉換更是快,快得我感慨一事都還沒完又是有所感。


這禮拜確診,一家四口分睡兩層,S陪大的我陪小的。看著寶寶一顆心浮浮沉沉,一邊堅信著自己的繼續餵母奶就是,看他偶爾咳兩聲或有任何動靜又得努力穩住陣腳,深怕自己是做錯了,讓孩子平白遭罪出事。

今天白天裡難睡,放下沒多久便醒,感覺吃沒多少也吐,晚上洗完澡竟然一下就深深睡去,軟綿綿的,心裡毛。不好睡易吐擔心,太好睡昏昏睡去也擔心,想著許是多想又想著要是自己太不警覺怎辦,每每孩子病前病後都要這樣慌一遭,只覺得媽實在難做,尤其是剛出生的那麼點大,套句S常說的血條只有一,這麼脆弱。

現代人醫療發達況且這樣,古代母親究竟要如何當?生產難,照顧難,夭折難,撫養成人難,怎樣都是難。雖然現在也有現在的難,隨手一google映入全是聳動標題,查資料反倒是越查越像看驚悚電影,明知上新聞是少數又多渲染,還是無法自拔,真的都別睡了。


大的知道我在三樓,前幾天直叫媽媽,有幾次視訊看起來生氣、哀怨,怕他誤會只能不斷跟他說媽媽愛你,解釋大家都生病了,分開好得快見面也才快(其實主要更是擔心小的,我一個人戴口罩洗手好控,要再加上另外兩個不受控的父子⋯⋯)怕他因此記上弟弟,幸好,螢幕裡看見小的還會笑著叫妹妹(他都故意叫妹妹,每次說我們都回他是弟弟,他覺得很好玩)發燒一兩天也退了,幸好。


覺得2019後時時在洗三溫暖,擔心受怕那叫一個多,鎮定、慌亂、鎮定、崩潰再鎮定再堅強,回想都不知怎過的,才過三年呀,磨練帶苦笑,大概上輩子沒修好?

那天見到一篇貼文,成家的媽媽跟單身友人各回了苦笑吐舌頭的表情給對方。一個羨慕遊山玩水興趣繁多生活恣意,一個羨慕有家有笑有依偎,文者說因為彼此都知道彼此無法放下各自擁有的,所以羨慕是羨慕只能回以苦笑祝福。

都明白總有個平行時空,有個做另一選擇的自己和人生,但要能全心放下果真需要勇氣。最近看《雨客與花客》資歷淺沒有那樣多洗練,看得懵懂但又有趣,她說她泡茶粗,我這讀者喝茶讀書都更更粗,還有太多沒領悟到,但裡面「端上茶,把握當下的每一刻;放下茶,就是與當下的分離,就算有所愛,亦能有斷絕之心。」實在霸氣,再讓我練個二五十載行嗎。

/

01 人生第一次有藥袋空空賞,當媽以後改變驚人,打掃勤勞連藥都因為擔心小孩吞完了。雖然人也嘮叨了,連S都嫌棄。

02 小的一個多月快兩個月,開始多話了嗚嗚啊啊真可愛。

03 確診好險沒發燒,咳嗽流鼻水,偶爾咳起來也是停不下,但還不是最糟的感冒。

04 真的是吃什麼吐什麼,最近讀《雨客與花客》看《星漢》、《知否》,寫這篇都現代不起來。

05 S又嚷著搭上我哀怨,我才要哀怨。Netflix上出了《First love》還是出動電影跟眼淚哀悼浪漫吧。我們實在都不是浪漫的主,偶爾看看影集過過癮,也看宛如驚悚恐怖片的婚姻劇,台詞戳得一嚇一嚇的,M。期待之後上《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天亮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