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最後不小心變成幸福存摺的一篇

認識五年,竟然到了今年婚禮後才學會這事,想來也是荒謬,我這婚結的大概太隨興。

那天她說:「哇,看看妳,妳剛剛說的話去跟高中的妳說說,不知道她會有什麼反應。」因為我說現在我會試著理解另一半的需求,也盡可能不讓自己處在生氣的情況太久。

也難怪她覺得好笑又無奈,畢竟高中我曾為了她下課和另一位同學一起去上廁所,跟她冷戰了兩個禮拜,每次說到這我自己都想笑。高中的我,簡單來說就是厭世(厭世到從出門就戴著口罩,尤其是在公車上和教室裡,因為不想和其他人吸進同個空間的空氣)、孤僻、佔有慾強,虧她還受得了我,竟然一晃眼跟我閨密了快十年,而且還是人生最混亂的十年。

掛掉電話想了想,這算是有長進吧?在感情裡不再一味的退讓(對,偏偏談起戀愛很容易暈船),但真正明白雙方有各自的需求,要對自己的需求負責與堅持,也要尊重對方的需要。相處了幾年後還硬是想要改變或去衝撞原始根本的特質,太傻了,我終於能放過自己放過對方,儘管這些聽起來都像老生常談,網路雞湯。


某人是個算內向的人,需要相對多的自我空間。雖然有了小孩以後偶爾還是會心裡默默碎念,或是一不小心又陷入「給你的空間還不夠多嗎」的負面想法,但現在都能及時甩開,回歸較為理性的自己,理解他的付出、記起自己再清楚不過的他的習慣,好好消化情緒。

認識五年,竟然到了今年婚禮後才學會這事,想來也是荒謬,我這婚結的大概太隨興。


前幾天看著活潑好動的孩子突然覺得,好像真的不得不感恩。如果不是他爸堅持幾乎每天帶他出門,公園、附近學校社區、採買、騎腳踏車,就算我再怎麼認同或擁有美好理想,要讓孩子盡情探索親近大自然,要單靠自己實在是心有餘力不足。更別說那些大大小小奇怪但孩子很愛的遊戲,媽媽我真的不會。


01 前天久違和朋友聊天,隨手寫寫當下,不小心還變成幸福存摺(?)吵架時要快點回來看看這篇,記得感謝他的付出。

02 二寶到現在還在肚裡,過期四天不肯出來,這週末是最後機會,不然媽媽可能得去催生了,拜託快點出來呀孩子,我想念我可以愛怎麼動就怎麼動的日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