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2022,0818,週四

零散記事

回台花了三、四個月整頓,順利完成了婚禮,肚裡的寶寶也默默到了三十四週。

最近做了什麼呢,好像還是沒什麼特別的。剛回來時偶爾去家裡工廠幫忙寫單,S邊求職邊帶小孩。現在則是窩在家,一如既往地當個不良煮婦跟懶惰媽媽。

B再兩天一歲十個月,時間真是驚人地快,我都已經快要記不得他剛出生時、這之前長什麼樣了,只知道現在是個鬼靈精怪的小毛頭,會選擇性地聽懂你說的話,偶爾趴在地上跟你發發脾氣,然後再繼續當好奇寶寶四處搗蛋。

他會站到沙發上拿起客廳的話筒放在耳邊,「爸爸爸爸」呼叫在上班的爸爸;每個地方的櫃子都要開關一百遍,東西要拿出來放進去一萬次;很多事都還有自己的順序:開第一扇門、再開第二扇門,關第二扇門,再關第一扇門,都完成後我才能把門鎖上。到了二樓阿嬤房間也是,第一件事情一定是奔到落地窗前把門打開再關起來,非得走過一次開跟關。

喜歡他蹲在地上歪頭研究玩具或小動物;爬到我床上鳩佔鵲巢,躺我枕頭還自己蓋被子;喜歡他一步一步地嘗試和學習各種生活小事(包括此時此刻把全身上下脫個精光)還有散步、遊戲、故事時間。

我也常什麼都不做,只是靜靜在一旁看他玩耍。

/

01 那天B半夜突然醒來,我沒起身,只在旁邊輕輕說「沒事,爸爸媽媽都在這裡唷」他就神奇地馬上安靜了。有種莫名的感覺,爸媽之於孩子,孩子之於爸媽。

02 看了《教孩子跟情緒做朋友》學到許多,努力朝自己想成為的媽媽前進。

03 正在重讀《被討厭的勇氣》課題分離果真很難。

04 S現在上班會帶便當,晚上丈母娘連帶便當一起準備,煮得開心不太需要我。昨天難得我上工,不得不說自己金沙杏鮑菇煮得真好吃,原本忘記加蒜末害我緊張了一下。

05 晚上很難睡,孕期後期果真難受。這胎有些方面比上次準備充足,有的又被我懶惰放置,時常在洗心情三溫暖,不管怎樣只希望寶寶健健康康一切平安。拖延症如我,難得待產包已經準備大半。睡不著時就努力回想上次生產過程哪裡不順,期待這次升級版待產包能盡力發揮。

06 B吃(喝)完會說「All done」是前陣子爸爸教的;開始能發出一些很接近或正確的音(肉肉、yellow、thunder、ㄉㄟˊㄉㄟˊ)

07 雖然時有摩擦,但不得不說有時候看S教小孩會真心覺得這爸爸真有耐心,或是真有一套。現在我的某些快活都是S幫我訓練來的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