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為自己的反駁

(编辑过)
為自己療傷

結束對話後的心有不甘,一直在腦海裡回播對話,想為自己反駁,也為安慰自己。


從高中、大學開始對於所謂遠大夢想的迷惘,究竟什麼是夢想,一定夠遠夠大才是夢想嗎,怎樣才能稱上夢想呢。我總愛做夢,做三分鐘熱度的夢。


又再次被戲謔地提起了幾年前所說的話。他們說我不屑、看不起他們。

其實自己從未如此想過,只不過是想看看還有什麼不一樣的可能罷了,原來試圖碰撞真得被歸類在背叛和自以為是,而到頭來身處的困境則被當成自打嘴巴的笑話。


現在想的,其實夢想大概就是很簡單的找到自己喜歡做的事,如此簡單,卻不容易。

我也想,我大概從不討厭相夫教子,更不去評斷他人的生活方式,只是兀自的探頭探腦,看看有哪些可能,然後想從中稍微摸索較符合自己個性和需求的選項。


所以啊,即使生了孩子,也的確正在相夫教子,更是實實在在的茫然不知所措,這些都不代表自己違背了當初的想法,不代表自己的表白值得被調侃,不表示過去幾年繞的路什麼都不算數,就連未達成的環遊世界,也還不算失敗。

我想我的成長,儘管多數是難堪的坑疤,只要自己明白就行了。


沒關係,沒事的,好好的委屈,認真的不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