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週四,1216,2021

(编辑过)
我跟S提,他說玩音樂不好嗎,我說當然好啊,他喜歡就好。

拖著拖著凌晨才動筆,不小心又隔了一天。

昨天晚上睡前和寶寶一起收拾玩具(我拿給他,他放進箱子裡)收好牽著他的手穿過小走廊進房間,他笑的很開心,走沒幾步雙手拉著我的衣角黏在我腳後搭便車,被他一撒嬌心都融了,到底像到誰呢。

今天晚上S烤了本該是司康但實為奇形怪狀的鬆餅的糕餅,有原味、藍莓果醬、杏仁堅果醬和起司口味,最好吃的是起司,其他三個很神奇地竟完全吃不出差別來。

寶寶喜歡拿著袋子提在手臂上,連喜歡脫褲子這點都跟姪女一模一樣,好險還算偶爾為之,否則總要上演孩子脫褲子媽媽追在後頭穿褲子的戲碼想到就哭笑不得。不過我大概早做好心理準備了。

有種預感,寶寶以後說不定會從事音樂相關工作,下午S放音樂時他坐在低椅凳上(他坐在盒子或低凳子上雙腳著地的樣子好可愛)一下拍手一下隨著音樂搖身體,也很喜歡玩音樂書。我跟S提,他說玩音樂不好嗎,我說當然好啊,他喜歡就好。

寶寶現在總會拿著繪本放到我和S腳上手上或面前,聽沒兩句就把書搶過合起來,再遞給你一次,沒多久就再來一次,有時很貪心地第一本聽到一半便去找了第二本來繼續塞給你,好吧好吧,一本書連著唸三四遍我也甘願,再不行就換爸爸來。

他還是一樣只叫爸爸,爸爸爸爸,S一直笑我。


那天中午煮了味噌雞肉丸2.0,配菠菜和炒蛋,今天則是烤三蔬(櫛瓜、番茄、紅蘿蔔)配麻油煎蛋。味噌雞肉好下飯,雞絞肉加足量味噌和七味粉攪拌,這次沒加雞蛋也沒沾手整形,湯匙拌一拌有黏性便直接用湯匙挖一球一球入油鍋煎。

味噌加了近絞肉的三分之一到一半的量,吃一口肉丸配一大口的飯,好滿足。最喜歡略鹹的菜配大口飯,有種豪爽快感。


大風大雨連著好幾天,只有短暫放晴過,窗外的樹葉抖得厲害,天窗滴滴答答地聲響不斷,沒想到這次來遇上這麼多雨天,以往只覺得加州陽光正好從沒雨日,對這裡再多了點認識。


原本只想記下牽著寶寶手進房間和今晚烤餅的片段,沒想到寫著寫著多出了好幾段來,原來不起眼的日常真要寫也可以寫出這麼多,難怪我過去十幾年都是空白,總過得太理所當然。


/


01 S採買回來一盒蛋去掉半盒,他說不小心掉了。

02 樓下鄰居幫忙把一樓包裹拿到我們門外,說怕小偷,人真好。上次是隔壁鄰居,下次看到該換我了。

03 最近也許因為下雨,屋裡鬧蟻災,希望牠們快搬家。

04 為了準備簽證政府網站看到好厭煩,早點完事早點安心。

05 聖誕節快到了,好興奮,也快能再見到S的家人。第一次在國外過聖誕節,還能看到擺在家裡是真樹的聖誕樹。

06 想起那天高中同學說聽到我在家帶小孩好像很我。我以為我以往散發強烈的厭世和不耐感,明顯是跟寶寶擦不上邊的人呢。

07 寶寶低著頭用爬的衝刺進廚房,好像田徑跑者抵達終點線那樣,四肢則快速晃動得像鱷魚,好好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