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的生活隨筆
庭的生活隨筆

新手媽媽,與英文更有緣的日文系。 回頭看發現人生前段有太多空白,決定好好留下點什麼給往後的自己。 我的點滴日記和隨筆隨想。 英文專欄誕生,如果能讓大家也有那麼一點點喜歡上英文,那就太好了! 個人網站:https://www.notion.so/2c1bf3cc145e45c3bfe1f4de0cda17a1

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開始理財

翻開人生第一本投資理財書

前陣子看了《習慣致富》,這兩個禮拜看了《窮爸爸富爸爸》和《巴比倫理財聖經》,再回頭看看自己過往的用錢習慣,哇,難怪我一直都是月光族⋯⋯

不知道為什麼儘管家人時不時都會討論投資相關的話題(通常有聽沒有懂或略懂朦朧懂)我從沒認真想過自己也開始投資這事,也許是因為下意識覺得自己要收支平衡已經很難了怎麼可能有錢投資,而且投資兩個字聽起來就是可遠觀不可褻玩焉。

但看完書才發現自己就是正在老鼠迴圈裡打轉的一員,總是一拿到錢就開始到處補洞,收入直接流到支出,永遠都填不滿生活支出的黑洞。這次還藉此刷新了三觀,洗刷了自己對投資是全然高風險的賭博、投機行徑、有錢人的遊戲等負面觀感。這樣一說,我完全就是書裡的窮爸爸啊⋯⋯

跟其他決定一樣,投資總是有一定風險,但差別就是有沒有盡可能的研究準備、學習和不斷思考。

於是!這禮拜歷經千辛萬苦,總算成功在鉅亨網開戶並在研究比較後投資了人生第一筆基金,同時也在摸索投資股票,要來學習選股和研究市場。

當然,一切還是要先從「先支付給自己」開始再慢慢累積。結合了《習慣致富》和《巴比倫理財聖經》的存款建議,要每個月存下收入的15%。


希望自己起步不會太晚,有天可以真的財富自由,能努力實現讓錢為我工作、我工作是為了學習的目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