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wayeasy
thewayeasy

我是懶懶的人,但還是會有拍必回

當懶惰新手遇上虛擬貨幣時

經歷、現時想法與osmosis教學(暫時沒甚麼人提及的部分來的)

想起來,還是likecoin進入到osmosis平台,在馬特市的daisy簡易教學也剛好出現,才開始留意這片領域的。雖說是留意,但其實也沒怎麼開始仔細研究。直到dsm的空投活動結束,likecoin幣價下跌,12月中吧,也才正式仔細研究。那時候也蠻後悔的,畢竟錯過了的,好像也蠻多,但過去了也就過去了,再挽留也沒有太大的意義

直到所有事情算是了解清楚了,先前放在委託的likecoin也提取了出來,才開始整個旅程。還記得那時候,對於委託部分也出了一點小誤會,原先我是以為委託了的,是能夠直接提出的,因為他不像Cosmo那邊,會有著醒目的提示,但當我操作了一番後,開始後悔了,打算提取時,才發現按了後卻沒有辦法使用這筆款項。那時候的我心如亂馬:

「糟糕了是不是給系統吃掉了。」

在冷靜過後,經過幾番確定,才留意到原來是有提出的時間的,以避免資金流動過快。對啊,有時候焦躁的到來,還是該停下腳步,讓自己能適當地思考和應對。

看到這裡的你,或許會有點奇怪,為何沒有把一部分現錢加入到這部分市場?但也沒辦法,誰叫我的資金本來就有夠虛缺😂。無奈地,在做法上,更多的只能是利用現有的資金,來賺取更多。

本金的想法,大概就這樣了,但該投入到那部分的礦池呢?這又成為了另一個問題,畢竟在osmosis的pool內,還是有著不少的選擇。那時候我還是以投資的角度來想,記得參考的方向大概是這樣的:

那個幣的計劃,是否會帶來可見的產品、創作,在未來又會不會有發展的空間?

有這樣的想法,某程度上也是對於整個幣圈的不太信任,畢竟在我眼中,他們有所價值,並非實際上存有價值,只是一部分富商的存在,而導致這部分有了價值。

就在這樣的前提下,我開始認真查看每個計劃,而最後選擇了放在btsg上,沒有選擇那時候apy同樣不低的luna等。說來也算是幸運吧,正好bysg剛發放在osmosis市場,加上公司也算是活躍,有著形形色色的空投全在,所以也算升了不少的。

但這時候又迎來了第二個問題,該持續持有還是放掉呢?對於不怎麼投資的人來說,要很好地決定其實也蠻困難的。但那時候的我,總覺得現在的投資方法,有點局限了手頭上虛擬貨幣的發展空間,加上btsg看起來沒有更多的舉動,於是又把一部分放到了cmdx上,減少了btsg持有的部分,順帶地也可以暫時地賺取較高的apy。

隨著時間的流逝,chihuahua在那時候也開始冒起,雖然我也了解到meme幣確實也有成功的例子,但基於不信任,我還是只投入了一小部分到那裡去。起初以放入礦池為主的,但留意到委託的apy在一個非常可觀的數值,印象中是500%,於是又把擁有的投放到委託上。(現在也一直放着,雖然跌了不了😂,但共加起來價值也就40-50美元左右,就沒差吧。)


在那之後幣價一直較為動盪,在解綁中的btsg和cmdx,也受到影響而價格下跌,相比起osmosis這些規模較大的虛擬貨幣,跌幅明顯較大。


其實,當初也考慮過提早一點兌換的。但看著依舊可觀的apy,還是決定保留,結果也就迎來了一定的損失,果然人還是不該過於貪心。不過話雖如此,由於在礦池能夠固定地賺取osmosis虛擬貨幣,以及所屬的相關虛擬貨幣 。所以縱然看來有所損失,但實際相比起當初投放進去的本金。有時候看起來的糟糕,只是當下的感覺。


到後來stargaze,也投入到osmosis上,由於傻傻的我,一直把star錯看成別的項目,那個項目剛好短稱為star,所以對於它的計劃,內心一直存疑。直到後來偶爾留意到它的標誌,才了解到這是自身一直的誤會,這裡的star為stargaze,作為nft平台存在。所以,我才把解綁了的部分,投放到stargaze。去掉了誤會的薄紗,事情看來又會絕然不同 。


但考慮到往後幣價的動盪,以及明顯地,osmosis相對上會較為穩定,所以也把一部分放到ust的礦池上,一來是看中了會定期回升的apy,二來是ust本身為綁定美元,換具話說它不會有跌幅的問題,只會受著osmosis而影響,但缺點就是得到的luna幣有夠可悲。這世界,果然沒有兩全奇美的事情。


現在的想法

假若有足夠本金、心力、精神,那確實作為投資,只要能夠即時放手,是能夠很好地賺取的。但像我這些不懂投資的人來說,要做到這些還是蠻困難的。

現在看來,這個地方對我來說更像一個儲蓄空間,只是它每天都會有固定收益,價值也會有着上升的可能。只要並非投放到較為糟糕的計劃上,當中還會獲得不少收益的。

雖然不少虛擬貨幣或許有着不少的潛力,適合長期持有,但對於懶人來說,這樣還是蠻心累的。所以我也只是簡單地以當中的apy作為核心,不怎麼會有長期持有的想法,除了osmosis吧😂


教學

圖片來自reddit,我才沒錢買這麼多😂

single assest lp的實際影響是甚麼呢?


這個問題一直小弟蠻好奇的,雖然他們的描述看來嚇人。但抱著好奇的心態還是嘗試了一下。

本以為資產之類的會有下跌的情況,或是下方部分會出現某個幣的量較高,其他的較低。但選擇後,也只是像往常一般,把投放的平分爲當中的一半。然後把剩餘的一半,轉換為礦池所屬的另一種虛擬貨幣。下方以ust作為例子,當時擁有的osmosis,價值為0.8usd:


我們可以留意到estimated slippage為<0.001%


接下來在礦池運用Single Asset LP來加入,可以看到當中的price impact和estimated slippage是相同的

最後我們看下方的虛擬貨幣變動,這裡是加入前的

這裡是加入後的

從ust的部分,可以看出剛好為0.8的一半,所以為0.4,換句話說這裏做的,其實只是平常的反覆步驟,但很好地省略了麻煩的轉換,以下為國外網友教學的連結,所以實情應該確實是這樣的了,小弟看來沒了解錯誤,大家可安心服用:


https://medium.com/osmosis-community-updates/single-asset-lp-67fb48abce53


關於unbound時的apy

這部分會隨著綁定的剩餘時間而改變的,假若是綁定了14天的,當解綁的時間剩餘7天時,會改變為7天的apy,而解綁的時間剩餘一天時,會改變為1天的apy,所以在最後一天時,你會明顯地察覺到所得的osmosis,會有明顯的下跌。

話雖如此,但多數情況,我還是會選擇14天,但蠻快解綁的,畢竟多數情況,在一系列活躍後,就會開始回來,然後這樣子也可以讓自身在每14天,按情況重整一下現有。資產的分配。除了ust的部分吧,那些我有點當作儲蓄來處理😂


小結

這就是整個旅程的大概情況了,當初的大概總值為2000港元,不計算後來加入的部分,現在大概地來到了4000港元,以懶人來說,算是這樣吧。

話說回來這邊本來是想放到活動馬特市與區塊鏈那個活動的,但確實內容可能存在偏離,如果有這情況在底下通知我喔,就這樣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