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漢柒柒
酒漢柒柒

創作新鮮人 醒的時候理性,醉的時候自在。 歡迎留言,有空就回回吧

25歲的信

to past ,to present ,to future

其實在寫這篇的時候,遲遲不能動筆,還在思考著,這幾年好像都沒有發生什麼重要的事,不過是重複著,重複著自己還在嘗試中的人生。半強迫著自己接受自己所選擇的命運。

如同迷茫的人拿到一隻停下來的時鐘,顧自的當做是指引人生方向的羅盤。隨著那禁止的指針,在原地繞著圈圈,繞著繞著,追尋著過去的美好。不過你知道的,我們是沒辦法活在回憶之中的,你也知道的吧,一旦我們活在了過去,那現在就和死了沒什麼區別了,更不用談論什麼未來了。

我們是在去年相遇的,那時的我也還是在一個who cares 的狀態裡,該怎麼說呢,我們從來都沒有準備好的時候,開始某一個計劃,開始某一段感情,結束某一段感情,我們沒辦法去追求我們已經完全了解的事物,畢竟這樣就沒有意義了,當你完全了解某件事物,你其實已經在你心理擁有她了,但這個世界是現實的,不是嗎?我們內心的世界並不是現實的世界,如此活著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漸漸的我們都會只剩下一個人。

妳常常說你很幸運,那時候遇見了我,其實我也是如此的。你把我從我自己的世界裡面帶了出來,身邊的人們都說著,我們這段感情不會長久的,但不知不覺我們也過了一年了,還有什麼比這種筆友式的戀愛,更考驗人的呢,其實我一直都是一個很老派的人,喜歡那些時間積累下來的東西,也是直到這時候我才發現,我拿到的那隻不會動的錶開始走動了。

動起來的指針指出了某些方向,如果你連明天都看不到,你要怎麼看到更遠以後的未來呢。很多時候我從這裡就開始放棄了,看過去是一件很簡單的事,甚至你不喜歡的話,也可以在你的心理任意的篡改他。不過因為妳,我長久以來,開始活在了現在,開始去想象自己的明天,開始對生活有了一點點甚至微不足道的計劃。

未來會是什麼樣的,我不知道,我能做的只是做好現在,走著走著,會到哪裡,我也會很期待的。不知道多年以後,再回頭看著這封信的你我,會是什麼感受,或平淡,或感慨,或始終如一,我知道生活很難,有太多我們沒有辦法改變,也會遇到太多我們沒有辦法改變的計劃,但是正因如此,我們的experience才如此精彩,才如此不可預測,就如我們如此相遇一般,bad things may come as will fortune。

2022/5/28

願妳生日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