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I的生活觀察
KAI的生活觀察

佛系寫作,純粹分享 歡迎贊助 https://liker.land/a1114992/civic

我的格仔餅回憶 | 各種不同的鬆餅記憶

窩夫(英語:Waffle),又稱為格仔餅、夾餅、比利時鬆餅,源於比利時。」我是在參加這次活動才知道鬆餅有這麼多的不同名稱。往常我對鬆餅的稱呼只有麥當勞鬆餅或者咖啡廳鬆餅。最近則是又加進了舒芙蕾鬆餅或者叫他充氣鬆餅。

伯朗咖啡廳的比利時鬆餅

自己第一次吃到比利時鬆餅是在伯朗咖啡廳,在那時一份下午茶套餐才不到150元,與現在的物價完全不可相比。而當時為何會來到咖啡廳呢?非常簡單的原因就是家中的誘惑太多了,根本無法專心的靜下心來讀書。因此搭配著鬆餅的假日午後時光就成為了自己學生時代的日常,現在想想當時的自己還真是奢侈啊!!~~

自己最愛的就是鬆餅搭配蜂蜜,鬆脆的餅皮搭配香甜的蜂蜜,可以說是下午時光的最大享受,而在獲得極大滿足的同時,讀書的效率自然也噌噌噌的往上。然而隨著價格逐漸昂貴也就漸漸地淡出了咖啡廳鬆餅下午茶的時光。

麥當勞的美式鬆餅

抹次偶然的機遇下,看到麥當勞早餐中有一個鬆餅套餐,不到百元一下子就吸引到我的目光,特地在周末起了一個大早,興沖沖的跑到麥當勞點選。然而當看到成品時卻大失所望,沒想到麥當勞的鬆餅竟然沒有酥脆的口感,而是有一種壓扁雞蛋糕的感覺,當然要說難吃到也不至於,只是與自己的期待相去甚遠。

而隨著越來越多種的套餐,麥當勞鬆餅套餐也開始加入漢堡排的鹹食套餐,令我之後還是選擇重新點回自己原本的愛-豬肉滿福堡加蛋~

Woosa的舒芙蕾鬆餅

而經過多年的2派鬆餅之爭後,近期舒芙蕾鬆餅也加入了戰爭,自己第一次則是在Woosaパンケーキ中吃到,相比起麥當勞的美式扁平鬆餅,舒芙蕾鬆餅可以說是另一種極端,極大的放大了鬆餅的蓬鬆感,讓人有種在雲上的感覺。

不過相比起來,自己還是最喜歡比利時鬆餅,一格一格的形狀,自己總會想要將蜂蜜平均-ˊ分配到每一格之中,最後在一口咬下,同時酥脆的口感也會讓我比較有在進食的感覺!

好現在自己上大學後,發現了比利時鬆餅的好店,那就是許多人熟知到小木屋鬆餅,這間店總是會開在校園內或者附近,而價格也對於學生來說相對容易負擔,一份自己最愛的蜂蜜鬆餅僅需40元即可。雖然沒有咖啡廳那樣的悠閒空間,但是這個價格卻可以讓我時常吃到而不用擔心自己的荷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