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心情筆記 2023.6.9

經過一年多的治療和休養,終於平安度過難關,珍惜健康的日子,過每一天有意義的日子。

                                                       心情筆記  2023.6.9 

 

#生命真相 

 

老病死生,是每個人必須經歷的人生過程,自然而無法避免。順隨其變化,接受事實,讓每個階段都能圓滿、自在,是人生最大的功課。 

 

一年半前,因需接受化療治療,所以將原本已經所剩無幾的幾根頭髮,全部理光,呈現本來面貌,接受沒有頭髮的光頭。漸漸地經過了快一年,頭髮又長出來,但已經是白髮蒼蒼。 

 

以前很在意自己頭髮變白,所以每隔一段時間就去染髮,希望自己的頭髮,永遠都是烏黑、漂亮。但光頭都已能接受,何必在意頭髮變白?反而一頭斑白的頭髮,讓我站在講台上,更顯得穩重、老成,有長者的風範。 

 

今天到醫院回診,聽醫生對上次全身檢查的結果報告。李醫師很認真地看完所有檢驗報告,X光片,電腦斷層掃描和驗血的結果,告訴我:恭喜你一切正常!包括癌指數,都在正常範圍內,以後只要半年追蹤檢查一次即可。 

 

聽完報告,當然是鬆了一口氣,這一年半的抗癌,算是初步獲得勝利,但仍需注意日常的生活,和保持心情的愉快。感謝這段時日,所有給我關心、鼓勵的所有好友們,今後依然要珍惜每一天,過有意義的日子。 

 

轉眼也將近70歲了,接受老病死生,是我的功課。心無罣礙,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一切順其自然,接受生命真相,就是人生最圓滿的功課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