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詩與遠方----廣東之旅 五 南沙濕地公園

學弟知道我喜歡看海、拍鳥,帶我到南沙濕地公園,第一次看到野生鵜鶘,還有美麗的榕樹大道,海邊的攤販、市集。

五:南沙濕地公園


         學弟知道我喜歡拍鳥,喜歡看海,便驅車帶我到南沙濕地公園,是位於廣東省廣州市南沙區萬頃沙十八涌至十九涌之間的一個濕地公園。1995年開始培育濕地,2008年對外開放。公園佔地面積約640公頃,是廣州市面積最大的濕地。


截止至2021年年底,南沙濕地公園種植紅樹林約120公頃,監測到鳥類185種,數量超過10萬隻,占廣州候鳥總數50%以上,已經成為珠三角地區重要的河口濕地之一。在2011年被選為「羊城八景」之一,被譽為「廣州綠腎」及珠江三角洲的「候鳥天堂」。<維基百科>

以前這裡種滿荷花和甘蔗,現在還保留一整片的荷花池。以前圍海造田,現在則將濕地恢復,大量種植紅樹林。體現時代思維,將環保、生態列入第一,也是近代施政的重點。<青山綠水就是金山銀山>標語,到處可見。

我們先到荷花池逛一圈、拍照,因為是冬天,荷花只剩殘枝敗葉,但依然有它美麗之處。然後欣賞紅樹林溼地上的生態、鳥類。這裡有建設完整的解說、展覽場所,是科普教育的好所在。

在濕地公園裡的商店用完午餐,便到壯觀,有數百年樹齡的榕樹大道散步、拍照。拍到許多美麗的水鳥,大大嘴巴的野生鵜鶘、是我第一次拍到的鳥類。然後再驅車到附近的魚市商販參觀。

這裡販賣各種新鮮的漁獲,還有當地的一些農特產品,價格都十分便宜。回程到海邊沙灘的公園逛逛,結束來廣東的海邊濕地之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