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貴州行筆記

三年後再回貴州,除了到貴陽訪友,也參觀二個營地,一個自然農園的調查,舉辦二場演講、教學,度過十多天愉快的旅程。

2023.5.18

天剛亮從宜蘭出門 天黑了 終於抵達闊別二年多的貴陽 先從中正機場搭機到深圳機場 再轉機到貴陽 雖然十幾個小時 搭機 轉機 但能順利抵達 心中還是很高興 終於來到昔日留下 深刻印象 美麗的地方

2023.5.19

今天過了充實又豐收的一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 然後到貴州科學城 拜訪來貴州耕耘農業十多年的嚴董 討論有關自然導引員培訓事宜 下午到烏當新堡布衣族區 參觀他們所規劃的新農業農村建設 商討可以合作事宜 參觀文物館 了解當地的文化特色

昨天傍晚參觀完新堡農業 晚餐和嚴董 就在住宿旅店旁的餐廳用餐 黑豆腐野菜火鍋 二人點一鍋湯底28元<人民幣> 野菜每人份3元 二十幾樣野菜 吃到飽 米飯2元 吃到飽 黑豆漿免費喝 價錢實在 便宜 營養 安全<無農藥>好吃 尤其我愛吃的野菜 山茼蒿 咬人貓 豬母乳 野杏菜都有

2023.5.20

白天在旅店 將26日二場演講的內容和學習單準備好 傳送給主辦單位 也將下個月的自然導引師培訓計畫草案寫出給嚴董

晚上在觀山湖區和一位德國的研究員<華裔>見面 一起用晚餐 將在嚴董的農場 實施碳中和 農業經濟循環實驗基地 以及時間銀行的推動 昨天四個小時的交流 收穫良多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