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心情筆記 2023.5.30 雨裡來 夢裡去

離開宜蘭十幾天,到了離開三年的貴州,回來如夢。

                            心情筆記  2023.5.30 

 

#雨裡來  夢裡去 

 

從窗外的雨滴聲中醒來,揉揉眼睛,看看窗外的景致,看到麻糬就躺臥在我床邊,確定我回來了。回到宜蘭三星,居住一年多的房間,腦海中是這十幾天,不斷飛逝的景象。感覺是一場夢,如此真實,卻又感覺不存在。 

 

十二天前,我還在熟悉的宜蘭三星,轉眼我就回到三年前居住的地方----貴陽,下飛機搭車到旅店,外面飄著雨,我在雨裡來。到了農場莊園,第二天早上下起雨,員工都很高興,可以放假一天。為了趕工程,他們沒有假日,除了下雨天無法工作。 

 

他們感謝我帶雨來,讓他們能夠暫時歇息一下。接著幾天調查工作,在陰涼的天氣中進行,偶而太陽露臉,比起之前炎熱的天氣,舒暢多了。結束調查離開施秉的早上,雨又下起來了。 

 

接著到貴陽、遵義,天氣都十分晴朗、舒適。舉辦了二場演講、教學,拜訪了多位台商、當地的好友,也到遵義探訪,經過三年努力,順利於上個月開幕的親子農園。因為班機調動,讓我又多一天,留在福州,和四年前的好友見一面。 

 

回來的班機上,看到美麗、絢爛的夕陽晚霞,到達台北已是燈火輝煌的夜晚。回到家已經深夜,和麻糬、巧克力、老伴聊聊天,述說這幾天的經歷,就在迷濛中睡去,一覺到天亮,才被雨聲叫醒。 

 

休息二年多後,又要開始忙碌人生,開始一連串的邀約:演講、出版、師培、顧問的工作,等著我一一展開。三年的惡夢已過去,醒來,又是一個嶄新的人生。夢,總會醒來,就當一切都是夢境吧! 

 

                            陳清枝  寫於  宜蘭三星天山民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