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心情笔记----谢谢关心

从上次离开贵阳,转眼也二年过去了,经过大病的考验,继续前往远方,做自己喜爱的教育工作,旅游、教学。

心情筆記 2023.5.17


#謝謝關心


明天即將遠行,離上次出去,回來整整休息了一年半,再次踏上熟悉卻遙遠的旅途。感謝老天爺,二次車禍,這次的罹癌,都沒有讓我停止我最愛的旅行、教學活動,只是讓我休息一下。也許仍有未完成的任務,仍須我去實踐、力行。


很多好友關心我,怕我身體太累。因為打疫苗,意外提早發現罹癌,幸好是初期,經過二次化療,一年多的休養,都已經完全康復。能夠每天忙碌於三個網站的寫作,三個文史、生態調查案的進行,三個農園的工作。


102年第二次車禍,住院12天,休息三個月後,我又回學校任教,直到完成接任校長職務後離開。這次也一樣,只能說自己很幸運,也很努力。但我很清楚,能活著,能身體健全,就該為自己的理想、使命,繼續付出。


戰士奔馳沙場,戰場是他最後的歸宿,教師就應該在他的教學場域裡,無私的付出和努力。感謝邀請單位,願意給我機會,將自己四十多年教育的心得和經驗,做分享和傳承。


雖然年近70歲,但不言老,也沒有理由,放棄實踐理想的機會。只要還能夠四處行走,哪兒有需要,我就該去哪兒。很多人擔心我的安全,因為不了解,沒有去過,所以最近我每天發表一篇,前幾年去過的地方,讓更多朋友理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