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詩與遠方---廣東之旅 二 廣東生活

來到廣東中山,感謝好友幫忙租了一間電梯大樓,在一個如公園般的社區裡,環境優美,設備完善,在此愉快過了三個月的公園之旅。

二:廣東生活


      搬到廣東,感謝董教授助理,幫忙找到一個在中山文化中心旁邊的社區,租了七層電梯大樓的第三層二房一廳二衛廚房,還有小陽台。格局方正,客廳、臥室正對著社區大門,綠樹如蔭、房間明亮。


      社區規模龐大,有近千戶的居民,設有二個出入口的守衛室,24小時保全。整個社區像一座公園,社區裡花木扶疏,有噴泉、水池、造景,游泳池、運動室、球場、涼亭、遊樂場,門口就有整條街的商店、餐廳和超市,生活十分方便。


      除了社區門口的文化中心,不到五百公尺外的孫文紀念公園,還有設備完善的大醫院。公車四通八達,只要二塊錢可以到任何地方,都是電動無聲的冷氣公車,上車只要用手機刷卡付帳即可。


      在這裡生活,幾乎用不到現金,我身上放了二百塊錢,到離開時一毛錢都沒用,都是用微信或支付保支付,很少用現金。連在地攤上買一些蔬果,到餐廳用餐,都是刷手機支付,十分方便、安全也乾淨。


      雖然疫情期間,出入還是很方便,只要把健康碼給超市、司機、守衛看,都可以通行無阻,只是出門都要戴口罩,才能搭車,進出公眾場所。社區門口有一家咖啡館和茶館,還有幾家麵食、餐館,都是我常去的地方。


      每周到附近的超市、市場,買食物,物價便宜,回家自己煮食,十分方便、自在。出外就到餐館、麵店,品嘗當地的美食。一碗麵6—10塊錢人民幣都有。最喜歡吃他們的烤餅、肉夾饃。


      房東在深圳上班,每天從中山來回通車,這間房子是買下來以後準備自己住的,先租給別人。都沒碰過面,但感覺卻都十分熟悉、熱情,有任何問題,透過微信聯絡,都可以馬上解決。


      房租每個月二千元人民幣,算是高檔,但這裡是高級住宅區,所以算是很便宜的租金。屋內除了有網路,還有大電視,這三個月看了許多旅遊、美食、歌唱的節目。三個月後返台,房子再轉租給別人,留下美好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