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詩與遠方--絲路之旅 四 黃河石林

用羊皮筏子度黃河,是小時候課本中讀過,親身體驗後,令人印象深刻。

四:黃河石林


        讀書時,讀過坐羊皮筏子過黃河,這次終於親身體驗了。搭車來到黃河石林,在黃河流過的一個轉彎山谷平原,享受農家樂在地美食,欣賞蘋果樹上,鮮紅的大蘋果。


         接著搭乘羊皮筏子渡過黃河,來到黃河石林景區。黃河石林國家地質公園是位於中國甘肅省白銀市景泰縣境內的一處景區,地處黃土高原騰格里沙漠過渡帶。該景區的古石林群,形成於210萬年前的積砂礫岩層,由於新構造運動,雨水侵蝕和重力崩塌,形成石林奇峰聳立景觀。<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導遊安排我們四、五個人搭一輛馬車,進入石林峽谷中遊覽,有的人自己一個人騎馬進去。沿途石林林立,十分壯觀、美麗。也有各種動物、人物的形象,當然要靠每個人自己的想像力。


        這裡是許多電影拍攝的地方,場景特殊,走在中間的山谷裡,感覺走進電影的故事中,敵人從二邊山谷上,射箭、丟石頭下來,趕快找地方躲藏。這裡在2021年5月22日,也就是我去之後半年多,景區發生黃河石林百公里越野賽事故,因天氣突然降溫,造成172名參賽者之中,21死8傷的慘劇,令人悲痛。


        結束後,再搭快艇回到出發的碼頭,回到公園的入口處,從上面眺望整個山谷平原和蜿蜒黃河的身影,十分美麗,留下美好的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