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劉浪狗麻糬的生活故事----興趣不同

(编辑过)
我和巧克力妹妹,興趣和習慣都不同,吃的東西,看的電視,都不一樣,這就是狗鳥的不同吧?

麻糬的生活故事


#興趣不同


巧克力妹妹和我的興趣都不同,牠愛說話,十分聒噪,每次吃飯時,都一直叫<麻麻、麻麻、、、、、>叫不停,要拔拔拿東西給牠吃,才會安靜下來。我都安靜乖乖坐在旁邊,等拔拔和麻麻,拿東西給我吃。


晚上進房間,拔拔聽完經典後,會看一些旅遊和美食節目,我通常看一下,就睡著了。我習慣天黑了就睡覺,天亮了就起床,早睡早起身體好。但巧克力妹妹,喜歡和拔拔看電視,尤其是美食節目,看得目不轉睛的。


其實牠喜歡吃葵瓜子和南瓜子,我才是喜歡吃肉和骨頭,節目上演的都是各地的大魚大肉,牠也看得津津有味。不過和我一樣的是,到農園時,我會找一些我喜歡吃的樹葉來吃,巧克力妹妹也一樣,喜歡吃花和草。


前一陣子,牠和麻麻去桃園照顧小弟弟,家中只有我和拔拔,我覺得安靜多了,自從巧克力妹妹回來後,我們家又熱鬧起來,經常可以聽到牠的叫聲。尤其我們陪拔拔在工作間寫文章時,會有一些牠的鳥朋友來找牠,互相叫個不停。


每天晚上,麻麻會放牠出來,在房間裡練習飛翔,總是興奮的叫個不停,把我從睡夢中吵醒。因為平常牠都被關在籠子裡,不像我自由自在,想去哪兒就去哪兒,拔拔對我很好,不把我綁起來。


我覺得我還是很幸福的,不用被鐵鍊、繩子綁住,巧克力妹妹會亂飛,有一次飛出去,就忘了回家的路,所以要被關在籠子裡,這就是我們不同的地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