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流浪狗麻糬的故事----接待客人

拔拔在民宿休養,但也會幫民宿接待客人,做解說活動導覽,我也在旁邊陪伴、學習,將來我也可以當導遊喔!

麻糬的生活筆記


#接待客人


雖然拔拔正在休養中,但農場、民宿有很多客人來。老闆有事時,就會叫拔拔接待、解說和帶活動。我就會跟拔拔,一起接待客人,一起參觀和聽拔拔解說,這也是我的工作喔!


昨天來了一群幼稚園的園長、老師,來參觀農場,準備下個月帶小朋友來畢業旅行,老闆有事不在,就請拔拔接待、說明。拔拔先帶我到安農溪畔的農園走走,到農場裡逛逛,等客人來,我去就找我的朋友小黑玩。


客人到了之後,就到茶亭,拔拔招待他們喝茶,介紹環境,然後帶他們去農園採燈籠果,參觀農園裡的蔬果,再走路到土地公廟,介紹沿路的植物,讓他們認識。像姑婆芋和千年芋的不同,大輪月桃和台灣月桃的差異。


我也跟著一邊學習,一邊認識,將來拔拔沒空,我也可以幫忙介紹吧?但你們要聽的懂狗語才可以喔!從土地公廟下來,又回到茶亭,繼續討論活動的安排,我也都在旁邊安靜的聽,客人都說我很乖。


拔拔認識很多動、植物,也會帶活動、解說,以前經常帶小朋友,做自然觀察。除了在台灣,還去海外教學呢!暑假應該會有很多活動,到時候會有很多小朋友來農場玩,我就可以跟拔拔一起帶活動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