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流浪狗麻糬的故事----巧克力妹妹

巧克力妹妹回來了,雖然很聒噪,但我比較不會無聊。到農園工作,牠喜歡拔草 吃花,我負責守護拔拔的安全。

        

 巧克力妹妹和麻麻去桃園,照顧小弟弟一個多月,昨天才回來。這樣去農園工作,我就有伴了。巧克力妹妹喜歡幫忙拔草、吃花,我在旁邊守候,看有沒有壞人來或是其他的野狗來。

 

 

 

巧克力妹妹是一隻鸚鵡,很聒噪,常常叫個不停,我有些不喜歡聒噪的聲音。這次回來,我看牠比較乖巧、懂事,不會再隨便亂叫個不停。但牠還是一樣很有禮貌,拔拔拿東西給牠吃,都會點頭謝謝。

 

 

 

巧克力妹妹不在時,還真的有點安靜和寂寞,拔拔每天不是去農園工作,就是在家寫文章,不然就是去外面觀察、拍照。除非有人來拜訪他,才會聽到他說話的聲音,平常都會放音樂和佛號。

 

 

 

我也不常說話,除非有陌生人,或外面的狗過來,我才會吼叫警告他們,也告訴拔拔,有危險。平常我就靜靜的坐在我的位置,專心注意四周的狀況,有時候累了,我就睡著了。

 

 

 

拔拔前二年在大陸工作、旅行,麻麻覺得無聊,因為我不會陪她聊天,所以就去買了一隻鸚鵡,和她說話。訓練了快一年,只會叫<麻麻>和學其他鳥叫,但不會說<你好或是早安>。不過已經比我聰明多了,我學了十多年,也不會叫拔拔。

 

 

 

人類有我們陪伴,應該會更快樂,也希望能對我們動物好一點,我們也會盡心盡力陪伴你們的。可不要向電視上報導的,把狗兒丟棄,或是虐待動物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