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古拉
美利古拉

大家好!我是生長在宜蘭三星不會說客家話的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祖先遷移來台灣二百多年了。從事教育工作四十多年,目前因罹癌回故居休養中,以耕讀度日。寫作是我的興趣,正在寫自己的自傳回憶錄,希望透過這個寫作平台,與大家分享。

流浪狗麻糬的故事----詩與遠方

拔拔很愛看一個電視節目,一個人戴二條狗,開一部房車,到各處旅遊、拍照。拔拔也想帶我去各地旅行,我十分期待呢!

麻糬的生活筆記


#詩和遠方


拔拔最喜歡看的一個電視節目,是有一個人帶著二隻狗,開著一輛房車,走遍大江南北。每天晚上都會看個一、二集,跟隨著那位年輕人,到處遊玩。我也會看一下,但一下子就睡著了。


那位年輕人很會拍照,會到一些偏遠的鄉下地方,為居民、長者拍照,然後免費送給他們,因為他們有的人,一輩子都沒有拍過照片,那位先生幫他們免費拍照,每個人看到自己的照片,都笑呵呵。


他帶的二隻狗,一隻長毛,一隻短毛,都十分聽話,主人叫牠坐牠就坐,叫牠們待在車上,就乖乖待在車上,和我一樣乖。長毛很喜歡游泳,短毛不敢下水,但牠很喜歡撿瓶子,做環保。


主人開著一輛房車,可以在車上睡覺,吃飯、辦公、寫作,因為之前是開一般轎車,但很多旅館不讓小狗住,他們只能在公園、河邊露營。後來換了一輛比較大的休旅車,經過改裝,就成為他們移動的家。


拔拔最近也在打算,把他的車子,改成可以睡覺、寫作的車子,準備帶著我到各地遊玩。我很期待,也很興奮,希望拔拔早日完成夢想,把車子改裝好,這樣我就可以和拔拔,像那兩隻狗一樣,到處去旅遊、拍照了。


當然要等拔拔身體都好了,能夠出去旅行,再出去,現在就看看別人的節目就好。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期待能到處去旅遊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